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中國超過美日法英等國 成為有吸引力的移民目的國

2015/03/19 22:33:12 網誌分類: 時事
19 Mar
中国超过美日法英等国 成为有吸引力的移民目的国
2015-03-19 21:02:00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编写的《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5)》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报告指出,来华移民已成新热点,中国开始成为有吸引力的移民目的国。

报告援引英国汇丰集团2014年10月公布的《外派人员调查报告2014》 显示,在“最吸引外籍人士居住的国家或地区”排名中,中国总体排名位列第三,仅次于瑞士新加坡,超过了美国日本法国和英国等发达国家。由于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较低的生活成本,中国正在成为越来越具有吸引力的移民目的国。联合国估计,2013年居住在中国境内的外籍人士为84.85万人,近十几年的年均增长率为3.9%,比1990年至2000年的3.0%有所提高。

此外,报告指出,中国吸引海外人才的政策成效明显。随着中国各类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计划、政策的出台,海外高层次人才回流或者来华效果明显。截至2013年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144.48万人,其中2013年有35.35万留学人员回国,同比增长29.53%;2013年“千人计划”达4183人,同比增加861人。

不过,据报告显示,中国向主要发达国家移民人数依然保持稳定。美国是中国海外移民首选的移民目的国;在过去15年里,中国一直是加拿大永久居民最大来源国之一。

根据蓝皮书研究,中国的出境人员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客源。自从金融危机以来,我国出境旅游人数年增长率保持在两位数以上,而入境旅游人数停滞不前甚至出现下降。2013年我国出境旅游接近1亿人次,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客源国。据相关专业人士估计,2014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达1.15亿人次,同比增长17.5%;出境旅游花费将达到1550亿美元,同比增长20.8%,旅游服务贸易逆差将超1000亿美元。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旅游服务贸易逆差最大的国家。

 

     http://world.huanqiu.com/article/2015-03/595769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