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世上最悲傷職業 清空「孤獨死」長者家

2015/04/03 23:45:46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pr
世上最悲傷職業 清空「孤獨死」長者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04-03]
放大圖片

■大量雜物

日本老齡化問題嚴重,愈來愈多老人孤獨終老,在家中去世多時仍無人察覺,直到屍體發臭才被揭發。在警方移走腐爛屍體後,近期不少善後工作會交給「孤獨死清理隊」,負責為家屬收拾死者遺物和替房東清空房屋。有媒體形容這是「世上最悲傷職業」。

一名85歲獨居男長者上月被發現在東京市中心的家中去世,由於他透過銀行轉賬交租,家人亦未有探訪,因此直至他去世後一個月、樓下租戶嗅到異味後,才揭發事件。

由於死者家中堆積大量雜物,而且滿布蒼蠅及充斥腐屍氣味,房東立即致電增田弘次(譯音)的公司,派出清理隊前來收拾。清理隊穿上保護衣及戴上口罩,共花了6小時,清走單位內的垃圾及噴灑殺蟲劑。

每周4個案 收費最貴2萬

增田表示,他的服務近年才受到關注,由於在夏天遺體較易腐爛,他每周都收到3至4個求助電話。他們的收費視乎要清理的住所大小,介乎8萬至31萬日圓(約5,187至2萬港元)。

 

■路透社/《每日郵報》

 

     世上最悲傷職業 清空「孤獨死」長者家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04/03/GJ1504030019.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