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部署考入劍橋大學

2015/04/27 08:41:43 網誌分類: 經濟
27 Apr
        香港學生要在二○一六學年考入劍橋大學,現時應要作部署。申請劍橋大學的程序較牛津繁複,雖然申報日期同樣在今年十月十五日之前通過UCAS遞交申請,不過申請之時同時要填報一份COPA(CambridgeOnlinePreliminaryApplication),兩份表格皆可選定劍橋其一的學院,假如未選定學院,則由劍橋隨機替申請人選擇;遞交申請後,劍橋會在二十四小時內發出COPA編號以及一份必須在限定時間填回的SAQ(SupplementaryApplicationQuestionnaire),才正式進入申請審核程序。SAQ是補充問卷,讓大學了解申請人的學術背景及志向。

        去年香港學生申請劍橋共有四百八十一名,比過去三年的平均三百二十四名多三成三,比二○一三年的四百四十四名多一成四;結果去年共有八十二名被取錄,取錄率為一成七,比劍橋整體取錄率的兩成一為低;預計今年申請二○一六年入讀劍橋的香港學生將會超過五百名,包括正在英修讀預科的香港學生。

        劍橋期望香港學生在三科DSE選修科具備5*5*5或以上成績,並要視乎所申請的課程是否跟DSE選修的學科有關;英文能力要求為IELTS7.5分,各部份不少於7.0分,IB成績要求為40-41分作為門檻,三科HL起碼要具備776的分數。

        面試方面,劍橋容許香港學生選擇在港面試,不過部份課程則必須在劍橋面試,包括建築學、藝術、歷史學、古典文學及音樂。每年獲邀參加面試的約是申請總數的八成,選擇在香港面試要額外付費一百四十英鎊。劍橋面試在十二月聖誕前的三個星期,香港舉行的面試則另有安排,一般不會遲過十二月底。二○一四年申請數目最多的課程為自然科學,有三千餘個申請;其次是工程,超過二千餘個申請;超過一千個申請的有數學、經濟、醫學、法學等;僧多粥少效應下,上述課程取錄率較低!取錄率高的課程則為音樂、宗教等。

        學術能力高,而且以全港成績計排在前列百分之三內的中五學生,現時可考慮在暑假期間部署申請劍橋,一來可測試自己的實力,二來在整個申請及面試過程中也多少營造個人的學習機會吧!

        全英高考連續五年排第一的CardiffSixthFromCollege將在今年七月二十日至二十四日在香港喇沙書院內舉辦《考入牛津、劍橋及世界名牌大學》研習班,有意投考入世界名牌大學應有很大幫助,學費為一千英鎊,內容包括面試及演說技巧、邏輯思維訓練、個人陳述寫作培訓、辯論方法以及醫學院、法律學院專門入學考試和申請程序秘訣等。報名及查詢詳情可致電98352121或辦公時間致電31840876。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