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68

2015/06/16 22:02:34 網誌分類: 科技
16 Jun



認識一名朋友,發現他的電子郵箱帳號除了名字外,還包含一組數字,即32768。一般人的郵箱帳號,如果包含數字,通常都是日期、年份或是01、02等序號,這組數字與別不同,勾起筆者的好奇心。

和朋友閒談,知道他大學本科是念數學的。借機向他請教他電郵地址裡這組數字是不是有特別意義。

他自鳴得意地笑說,這組數字32768,沒甚麼特別,只不過是2的15次方。當時要開立電郵,系統要求他制定一個獨一無異的帳號,他就隨意想到這組數字。

2的15次方,對筆者這個數學門外漢來說,可謂一頭霧水。但對朋友來說,是平常不過的事情。

這位朋友對數字如此鍾愛,估計他的頭腦一定十分精密,工作取向很大機會也會和數字有關。果然不出所料,朋友打算成為精算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