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教育

2015/07/10 22:22:21 網誌分類: 教育
10 Jul

         教育

美国《国际财经时报》7月9日报道,美国公立教育大量经费流向了华尔街。一方面,由于经费不足,美国公立学校大量关闭和裁员;另一方面,他们却耗费大量经费聘请财务咨询公司来求得“节约成本”的方法——比如关闭学校和裁员,以及可能失败的投资。

由于预算短缺,芝加哥正在实施一个大规模关闭学校的新计划,超过1400名教师将被裁员。该市过去几年通过复杂的金融工具债务再融资10亿美元,这些交易都是咨询公司出的主意。而学校系统已在这个交易中损失了1亿美元,并且还支付给咨询公司数百万美元费用。

芝加哥并不是特例,全美国各地的学区已经越来越依赖高收费的华尔街财务和管理咨询公司。支持者说,这些顾问们提出的举措节约了成本;批评者说,其他举措则导致投资损失、学校关闭和裁员。但显而易见的是,学区对咨询顾问的依赖为美国金融业创造了商机,而如今,美国政府还正在为华尔街这一利润丰厚的市场提供保障。

美国国会参议院刚刚通过一项法案,允许地方官员挪用联邦政府为贫困学区提供的教育基金,并可以用现金聘请财务咨询公司。提出这一修正案的两名参议员马克·沃纳(民主党,来自弗吉尼亚州)和约翰·科宁(共和党,来自德克萨斯州)名列参议院十大华尔街竞选资金接受者榜单之上。而沃纳还是一家风险资本前高管。

“这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政府咨询行业。”一个反对私有化的监督组织成员唐纳德·科恩表示。“每一个行业都在想方设法增加市场份额,而这是一罐金子。”

“外部顾问很少会将客户的最佳利益放在心上,他们的驱动力只是底线。”丹佛一名前学校董事会成员珍妮·卡普兰表示。外部顾问帮助丹佛学区监督利率互换协议,最终耗去了当地学校系统超过1.77亿美元。“不要忘了,每一美元送给咨询顾问,就意味着一美元离开了教室。”

咨询公司在美国公立学校系统上获得的业务数量是引人注目的。在费城,波士顿咨询公司每周被支付23万美元来推进教育服务私有化和关闭高达88所学校。

这项法案的最大支持者为美国进步中心,一个与克林顿夫妇关系密切的智库。导致芝加哥和丹佛学区数亿美元交易损失的美国银行已向美国进步中心捐款至少5万美元。美国进步中心的其他捐助者还包括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至少50万美元)、来自沃尔玛财富的沃尔顿家庭基金会(至少5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盖茨基金会和沃尔顿家庭基金会都是波士顿咨询公司的合作伙伴。

在接受《国际财经时报》采访时,美国进步中心学者乌尔里希·波瑟为该法案辩护,说这项法案可以帮美国其他州复制马克·沃纳当弗吉尼亚州州长时的省钱经验。

“弗吉尼亚州的模式证明外部顾问能有效提高效率,比如减少校车服务和餐厅服务的成本。”波瑟说。

但当《国际财经时报》要求波瑟提供财务顾问对公共教育系统有益的证据时,波瑟承认“没有学术证据支持外部顾问能够帮助学区的想法”。

相关链接:

密西西比州:公立学校买不起教材,教师在网上寻找授课内容

北卡罗来纳州:高中老师多年未用过新教科书,用工资补贴教学

费城:学区为了不给教师上保险,单方面解除教师劳动合同

堪萨斯州:因为缺钱,六个学区的中小学将提前结束本学年

 

 

2015年7月10日分类欧美怪谭标签

    http://www.maweipo.com/archives/1056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