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自由

2015/09/22 22:44: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2 Sep

             自由

英国《每日邮报》9月22日报道,再喊言论自由,就把你抓起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杜佩奇学院,学生争取言论自由的抗议在警察威胁下而散伙。

两个学生与一个来自非营利组织“美国转折点”的顾问在发放美国宪法复印件传单并要求学生签署请愿书以争取在学校里的言论自由时,被一名校园警察制止。

事情起因于学生想在学校里建立一个“美国转折点”俱乐部,但没有如愿。

在录像中,学生质问警察,“难道这不是言论自由吗?”

警察回答:“没人阻止你的言论自由,但你不能在这里征求意见。要征求意见,你去申请许可证。”

这名学生问警察,你能告诉我们,我们究竟违反了哪一条法律吗?

警察怒了,“你不能在这里做这事情,否则我只好把你拷上了。”

去年的一项调查显示,59%的美国大学明确限制言论自由,而35.6%的大学有对校园言论过度监管的规章

而另一方面,2010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称政治捐款是言论自由的表达方式,取消了多年来的政治捐款上限,将金钱政治的大门彻底向富豪们敞开

发布于2015年9月22日分类欧美怪谭标签

 

    http://www.maweipo.com/archives/1076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