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不一定是損失,也可能是獲得~

2015/10/03 12:58:12 網誌分類: 閱讀
03 Oct

一個老人在高速行駛的火車上不小心把剛買來的新鞋從窗口上弄出去了一隻,周圍的人倍感惋惜,不料那位老人立即把第二隻鞋也從窗口扔下去。

老人的想法是:這一隻鞋無論多麼昂貴,對自己而言都沒有用了,如果有誰能撿到一雙鞋子,說不定他還能穿呢!

大道理:與其抱殘守缺,不如就地放棄。事物的價值不在於誰佔有,而在於如何佔有。普希金說:"一切都是暫時,一切都會消逝,讓失去的變為可愛。"失去不一定是損失,也可能是獲得~

生存就是福 

一位錢幣商和一位賣燒餅的小販,同時被一場洪水困在了一個野外的山崗上。兩天後,錢幣商身上帶的吃的東西都吃光了。而燒餅販子則還有一口袋燒餅。

錢幣商提出一個建議,要用一個錢幣買燒餅販子一個燒餅。若是在平時,這是在便宜不過的事了。此時燒餅販子卻不同意,認為發財的機會到了,就提出要用一口袋燒餅換一口袋錢幣。錢幣商同意了。

一天又一天,洪水還是沒有退下去,錢幣商吃著從燒餅販子手裡買來的燒餅,而燒餅販子則餓的飢腸轆轆,最後實在忍不住了,他就提出來要用這口袋錢幣買回他曾賣出的而如今數量已經不多的燒餅,錢幣商沒有完全答應他的條件,只允許他用5個錢幣換1個燒餅。

洪水退去後,燒餅全部吃光了,而一袋錢幣又回到了錢幣商的手中

大道理:錢幣商很聰明,也很精明,做人不要貪得無厭,生存就是福。而貪婪的燒餅販子只看眼錢,最後不僅沒得到不義之財,偷雞不成反失把米。

有智慧的人,不會和不同角度的人爭吵

一位老員外,特別喜歡牡丹花,庭內庭外都種滿了牡丹。

老員外採了幾朵牡丹花,送給一位老翁,老翁很開心的插在花瓶裡。

隔天,鄰居激動的和老翁說:『你的牡丹花,每一朵都缺了幾片花瓣,這不是富貴不全嗎?』

老翁總覺得不妥,就把牡丹花全部還給老員外。老翁一五一十的告訴老員外,關於富貴不全的事情。

老員外忍不住笑說:『牡丹花缺了幾片花瓣,這不是富貴無邊嗎?』

老翁聽了頗有同感,選了更多的牡丹花,開心的走了。

有智慧的人,不會和不同角度的人爭吵,因為每個人站的角度不同,說話的方式自然就有所差異,    

不管意見和你是否接近,每個角度的意見都值得去採納。 

多往積極的層面去思考,你會發現自己充滿活潑朝氣,學到的知識更多,任何問題都浮現著隱約的答案。

重要的不是你站的角度,而是你思想的廣度。

轉貼

 

回應 (2)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5/10/03 15:29:42 回覆

{#IMG_20151003_075006.jpg}

2015/10/03 14:46:40 回覆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理會。

凡事不可一邊看的!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