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腐蚀

2015/10/04 22:33:21 網誌分類: 健康
04 Oct

像密歇根州南部许多河流一样, 在上世纪70年代监管之前,因为工业系统的直接排放,弗林特河的水质已遭到严重破坏。而且自那以后,来自农场、停车场、废水处理系统及其他来源的污染仍在使其水质继续恶化。

              腐蚀

美联社10月2日电,美国密歇根州弗林特为了省钱而使用了腐蚀性强的饮用水源,目前自来水已导致当地儿童血铅水平升高,连通用汽车工厂都不愿意在生产中使用城市供水系统的自来水,因为它会造成过多生锈。2日,当地宣布进入公共紧急状态。

为了每年节省400万美元成本,弗林特从去年开始改用弗林特河作为饮用水源。但从此以后,不断有居民投诉自来水有气味,而皮疹、脱发和其他健康问题也不断被报告。一家通用汽车工厂停止使用自来水,因为会引起过多生锈。而学校也警告学生远离喷水池。

上周,医生报告称,本地儿童血液样本中,铅含量较高。

州政府表示,弗林特的水处理符合联邦规定标准,但检测发现,该市自来水的腐蚀性太强,从靠近住宅的旧管道中释放出铅。在今年9月,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的研究者已就此作出警告。2日,密歇根州政府承认,该市的自来水系统已经超过了必须采取腐蚀控制的水平。

根据2001年密歇根州自然资源部的报告,像密歇根州南部许多河流一样, 在上世纪70年代监管之前,因为工业系统的直接排放,弗林特河的水质已遭到严重破坏。而且自那以后,来自农场、停车场、废水处理系统及其他来源的污染仍在使其水质继续恶化。

(插播:据透露,近来网购流行的美国进口“亚洲鲤鱼”正是在这种曾经多年污染沉淀的河湖中饲养,经检测,汞含量是国内同类鱼五到六倍,危及生命的多氯联苯也有检出,而国内同类样本并未检出)

不过,弗林特的自来水已经检测了包括铅在内的90种污染物,仍然符合联邦饮用水标准。

2日,弗林特所在的杰纳西县宣布进入公共紧急状态。为应对对供水系统的投诉,密歇根州将花费至少100万美元来为市民提供自来水过滤器。但市民并不领情。

一名39岁的市民表示,这只是一个“创可贴”方案,因为“并不是每一个真正需要的人就能获得一个过滤器”。“他们基本上就是拿弗林特的人口在做实验。”他说。

另一名48岁的市民称,河水是“腐蚀性的”,当局早就知道这一点,为什么不用后备水源——底特律的水?

目前当局警告居民,饮用、做饭、冲调婴儿配方奶粉只能使用冷水,并推荐他们使用经过认证的水质过滤器。通过汽车基金会及其他公益组织将花费10.5万美元为5000户家庭配备水质过滤器。

链接:因为自来水源伊利湖含有有毒物质,美国俄亥俄州州西北部进入紧急状态

发布于2015年10月4日分类欧美怪谭标签

 

    http://www.maweipo.com/archives/1080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