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華燈初上

2015/10/05 08:41:1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Oct
        說好到尖東看日落:「再過些時,海濱長廊就要關閉,進行維修、改建,可以到來散步看兩岸燈飾,幾年後的事了。」

        周末尖沙咀塞車,待坐下來喝杯咖啡,已看不見日落,亦不見晚霞。兩岸燈飾一下子亮起來:「秋天了,六時許天黑,來不及看黃昏景色了,不過,坐下來喝杯雞尾酒,再去吃晚飯,這樣子過一晚,也不錯呀。」

        侍應說來杯餐廳的招牌雞尾酒吧:「伏特加配果汁配荔枝,喝了,感覺愉快。」

        不用喝雞尾酒,坐在吧旁沙發,欣賞兩岸風光,已感覺愉快了。一到周末,想過得開心,最重要的是有悠閒心情,坐在窗前,不看手機短訊,不說人間是非,不用說甚麼人生大道理,就是坐在那裏半個小時,享受難得的清靜。

        到香港開會的文化界朋友,說香港真是個奇妙的城市;哪麼多人,竟不覺擠迫(他可能沒有在上班下班時段乘坐港鐵),靜有時,熱鬧有時(他說香港的郊野公園值得一去再去,就是假日不要去),石屎森林,很是好看(視乎他是在哪一區觀賞城市風光)。文化人愛吃,說在香港覓食,過程樂趣無窮,「而且,總可以嚐到人間美食。」

        侍應送來滋味小吃,不另收費,我們感覺更愉快了。

        張灼祥

        
■粉紅雞尾酒
■粉紅雞尾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