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强拆

2015/11/03 22:22:22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03 Nov

              强拆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1月1日报道,出门做了个手术,回来发现自己还在还抵押贷款的房子早已被政府夷为平地。这是美国纽约州一名退伍军人的遭遇。

去年12月,69岁的美国纽约州居民菲尔·威廉姆斯赴佛罗里达州过冬并给膝盖做了手术,今年8月,威廉姆斯回到纽约长岛西亨普斯特德自己的家时,发现房子没了,自己家已经变成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

当地政府称,由于邻居们投诉这所老旧的房子是结构危险的“僵尸房子”,所以政府在“正当程序下”将其拆除。

政府称去年10月开始就给威廉姆斯发通知信了,但威廉姆斯表示自己当时在住院,并没有收到信。于是在没有得到房主确认的情况下,这座房子在今年5月被政府强行拆除。

威廉姆斯否认自己放弃了这座房子,他说自己已故妻子的首饰、自己的个人财产以及自己父母在上世纪40年代种的树都这样不见了。他想让政府给个解释,为什么把他的家给毁了?他的个人财产去哪了?

目前,威廉姆斯将镇政府告上了法庭。威廉姆斯的律师表示,“他还在偿还抵押贷款——房子又没有丧失抵押品赎回权,这根本不是僵尸房子。”

社交媒体上的网友质疑政府,“拆房前调查业主的情况有多难?”

2005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做出裁决,政府为了经济发展的需要征用私有财产并转移至另一私有实体的行为在第五修正案公共使用条款的允许范围内。即,地方市政当局有权强行征收私有土地用于商业开发——只要这种开发属于“公共使用”范畴。引发此裁决的强拆征地“凯洛诉新伦敦市案”的康涅狄格州最高法院的定义是,只要经济开发项目能提供就业机会、增加税收、增加市政收入、有利于凋敝小城经济复苏,那么它就符合“公共使用”的要求。它还认为,只要私有企业起着合法的政府全权代理人的作用,那么市政当局把“征用权”委托给私有企业也是不违背宪法的。

这种政府强拆在美国并不罕见。2013年,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名男子去装修从政府买来的房子时,发现房子没了,打听之下才知道被政府强拆了。

2014年媒体报道,一位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执行拆弹任务的现役军人在佛罗里达州的家被政府夷为平地,他怀孕五个月的妻子、患糖尿病的女儿、听觉受损的弟弟以及岳母都被踢到大街上,无家可归。

2013年12月,英国汉普郡150户居民分别收到一封政府通知:限你们14日内滚蛋,你们的房子要被推土机推平修路了。如果你们不在14天之内把房子卖给指定政府承包商,你们将面会临刑事起诉!

下图来自2005年英国电影《银河系漫游指南》,正好印证了上文:

发布于2015年11月2日分类欧美怪谭标签

 

    http://www.maweipo.com/archives/1088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