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恒管學院將藝術帶入校園

2015/11/14 08:41:23 網誌分類: 經濟
14 Nov
        論教育成效,觀乎年輕人的精神面貌、人文素質、文化藝術修養、是非善惡心、思維批判能力、社會認知等等。恒生管理學院近月籌辦以《動物心境》為主題的當代藝術展,將藝術帶來校園,營造校園的文化氣息氛圍,以對年輕人的熏陶。學院雖然提供商學為核心課程,卻又重視人文質素的培養,利用校園空間,讓年輕的在知識層次之上,提升文化藝術修養和品味,退一步而言,就算修養非朝夕能達,卻起碼培養年輕人欣賞能力,真教育矣。

        學院展覽開幕之時,已是上月之事,章某首次踏足恒生管理學院校園,沿途指引清晰,學生接待恰如其分,有禮又不矯揉造作,尤如招待至愛親朋,真箇如沐春風,辦教育具如斯面貌,香港有救矣!展覽期至12月11日,周一至周六,開放予公眾人士,不容錯過。

        剛過周末,出席香港新世代藝術協會(HKGNA)辦的音樂節其一音樂會;協會是由居港韓國人組織的文化交流平台,為香港弱勢青少年提供音樂教育,培養藝術家,創辦人金美雪乃國際級年輕韓裔鋼琴家。今場音樂會還邀來得過不少國際鋼琴大賽獎項的IlyaItin演出拉赫曼尼諾夫作品,同場並有港樂第一副團長梁建楓擔任指揮的拔萃女書院管弦樂團演出帕格尼尼的《主題狂想曲》;曲目吸引,樂團表演亦精采;帕格尼尼作品非學生樂團能駕馭,只是梁建楓的指揮下,將學生樂團推上另一層次,眼前一亮,拍案叫絕;惟音樂會的票務安排和接待則屬災難!大概是協會委託的項目管理公司出現問題吧?甫抵達接待處,說明預留了票,年輕人在一個信封內拿出兩張票,接過票,不及細閱入場去,誰料竟是兩張行數不同、離天萬丈的不連座票,得回去更換,換好了再次進場找座位,發覺座位已被佔用,禮貌地請原來坐着的外國朋友查票,竟出現座位相同票,剎那暗忖上座率只六成,沒道理有假票出現,最後還是外國朋友精明,察覺手握票是兩日後另一場完全不同節目內容的票,同位不同日,情况尷尬不已,打擾別人,罪大惡極,賠過不是後抽身離場再換,換來的位置差極,鄰座還坐着過度活躍小孩,竟不時與身邊的母親耳話,如斯音樂雅興又怎不全消;協會委託的項目管理公司應負最大責任,他們僱用的年輕人,不懂接待、不懂票務、不懂音樂會文化、不懂…(下删一百字);項目管理公司不管理、不培訓、沒文化,連場刊也是九流貨色,似乎只有跟協會有關係便行!是源自香港主事教育的不濟之過?抑或壓根兒大香港文化出現問題?幸好還有恒生管理學院!

        章某全新的教育評論和升學資訊文章已加入了一個全新互動數碼平台www.ohpama.com(Oh!爸媽),讀友們可在「Oh!爸媽」FB專頁討論,日後會特設時段跟讀友即時對話。另讀友來的電郵或在FB留言問題可在本報專欄作家的blogcity.me找到答案,又或直接到goo.gl/6Xk5Q2搜查。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