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行 - (9)

2015/11/26 09:10:02 網誌分類: 女兒行 (中篇小說)
26 Nov

 

    在月亮走到天空最中央的時候,千尋回到抱月小築。

 

    大廳內幾盞紅燈,映照著紗簾後一個無限美好的身影。

 

    ----千尋這才知道,月壇壇主原來是個女的。

 

 「晚輩燕千尋,拜見月壇壇主。」千尋一揖。

 

 「你是為著月旗而來吧?」

 

   ----千尋一點也不奇怪,與貝貝一席話,又怎能瞞得過月壇壇主的耳目?

 

 「請恕晚輩大膽,向壇主討教。」

 

 「龍宙幫月壇管轄幫中煙花地,我打算考驗一下你的定力。」

 

  「晚輩不大明白。」

 

 「你不是這麼笨吧?」月壇壇主的聲音忽然變得溫膩動人:「要是你在美色當前,諸般挑逗而不動心,那便算你勝了。」

 

 「什麼?」千尋大吃一驚。「沒有別的比試方法麼?」

 

 月壇壇主「嗤」的一聲輕笑:「壇主定下的規矩,連幫主也改不得。」

 

「可是……

 

 「沒有男人可以抵抗我,你是勝不了的,現在退回去還來得及,自取其辱的滋味並不好受。」

 

 「或是你情願一享溫柔?但我告訴,風流的代價可不輕,我心情不好,打算把你一隻手或一條腿卸下來,也要不了你的命。」

 

 「快點下決定,春宵苦短……

 

  ----這聲音這語氣像極了一個人,千尋背部升起一陣涼意。

 

 但無論這是誰,千尋也是無路可退。

 

「請壇主賜教。」

 

 「好,你勝了,我給你月旗,你輸了,便留下一隻手臂。」月壇壇主說完,便自簾內姍姍步出。

 

兩人猛一照面。

 

「怎麼會是你?」她的臉容登時變成慘白。

 

「燕千……燕千尋,這才是你的真名字吧?」

 

  千尋緩緩點點頭。

 

……不是說永不再見麼?」夢影低歎:「你怎麼又再出現?」

 

「這兩年來,我一直惦掛著你……

 

 千尋握緊拳頭,狠狠咬著唇。

 

 她的目光沒有離開過千尋,然後,從懷裡掏出一個白玉小盒。

 

 「這是你要的月旗。」夢影說。

 

 千尋沒有伸手去接。「你不用考驗我了?」

 

 她搖頭:「自取其辱的滋味並不好受。」

 

 「而且,」她幽幽一歎:「我還有什麼是不能給你的?」

 

 聽到這句話,千尋心裡的鬱悶似要破胸而出。她大聲吼叫:「你怎麼還不清醒?」

 

「心交出去了,想要回來,又談何容易?」夢影輕輕的說。

 

 「我根本不值得你這樣做!」

 

 「這不是由你說,也不是由我說呢!」夢影按住胸口。

 

 千尋再也忍不住,衝過去,一手撥掉她手上小盒,抓住她的手腕:「瘋子,你這個瘋子,我與你同是女子,你怎能如此痴迷?」

 

 「不管你是男是女,我也……

 

  千尋心裡一震,鬆開手,看見她雪白的手腕上已呈現著一圈瘀痕。

 

  千尋垂下眼睛,聲音低得幾乎連自己也聽不清:「……你對我……我今生不能回報,只能寄望來生……

 

 「是因為燕彤嗎?」

 

千尋的怒氣勃發:「別扯上她,我說過一千遍,她是我妹妹。」

 

 「妹妹?」夢影苦笑:「你們看著對方的眼神,不像是看著姐妹。」

 

 「胡說八道!」千尋氣極,額角青筋暴現:「兩個女子在一起,離經悖道,為世不容……

 

 「只要兩情相悅,又何必理會世人眼光?」

 

 「簡直不可理喻!」千尋匆匆拾起月旗:「告辭。」

 

 「你要去那裡?」她攔住千尋:「留下來,我會在七天之內安排繼位大典。」

 

 「什麼繼位大典?」千尋皺眉。

 

 「你手上已有掌壇信物,只要在繼位大典上,跟其他壇主打個照呼,便可繼任下一任的月壇壇主。」聽她語氣,千尋似乎是多此一問。

 

 「但我不想當什麼壇主。」千尋說:「我只想以龍宙四旗,向你們幫主換取解藥。」

 

 「幫主?解藥?」

 

 千尋看她的神色,箇中似乎大有問題,當下把伴雲山莊發生的事向她說了一遍。

 

 越聽下去,夢影的眉頭便越往上皺。

 

 終於,她開口:「龍宙幫,根本沒有幫主。」

 

  ----前任幫主明不換原本打算把幫主之位傳給那文武相全的女兒明雪,卻想不到那未來幫主竟然跟人私奔了,據說對方還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讀書人。明不換辭世後,幫主之位一直懸空,幫中大小事務交由四位壇主共同主理。

 

「傅中原那老賊,居然騙我!」千尋咬牙切齒。

 

「傅四叔……可不是這樣的人。」夢影說。

 

「他根本不是人。」千尋的眼睛通紅:「假裝窮老頭,搏取我們同情;乘我不備,擄走彤兒和小倩;連篇鬼話,騙我奪旗----由始至終,我一直給他玩弄於掌上。」

 

 「我真是笨死了,怎會相信他的話?小倩跟彤兒只怕已經……

 

 「我一定要讓他為自己的卑鄙行為付出相當代價!」千尋雙手握緊拳頭。

 

「千尋----」夢影拉著千尋:「你別衝動!我們要從詳計議。」

 

「這是我和傅老賊之間的恩怨,我自己會解決。」

 

「不,你身上既有龍宙四旗,這便是龍宙幫的事了。」

 

「傅老賊目的是龍宙四旗,我絕不會讓他如願。」千尋跟夢影說:「夢影,我想請你幫忙。」

 

「只要我做得到,你即管說吧!」

 

「請你聯絡高前輩和邱前輩,同到伴雲山莊,我要在大家面前,揭穿傅老賊的陰謀。」

 

「這事情我會辦妥。但千尋,請你答應我,千萬別輕舉妄動,無論如何也要保住性命,待大家到來主持公道。」

 

「好。」千尋勉強點著頭。

 

夢影看進千尋的眼睛:「你可不能騙我。」

 

千尋再次步進白雲堂。

 

這次他們早有防範,每位勁裝大漢也手持鐵盾護身;太師椅前,更有十多位鐵盾大漢一字排開,為傅中源作屏障。

   

   ----飛刀潛龍再厲害,只怕也不能再傷他半分。

 

「千尋,你不愧是一個守約的人。」傅中原說:「龍宙四旗呢?」

 

「龍宙幫幫主在什麼地方?」

 

「根本沒有這個人。」

 

  千尋登時一怔,想不到傅中原居然坦率承認一切。

 

「你為什麼騙我?」

 

「權宜之計而已,老夫怎可跟你玉石俱焚?」傅中原呵呵笑:「想不到隨便幾句話,你便真的取來四旗,這幫主之位簡直是上天給我送來的。」

 

「千尋,你果然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老夫廢掉四壇後,你便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副幫主。」

  

  「廢壇?為什麼?」千尋不禁問。

 

「幫裡四權分立,諸多制肘,對幫會發展造成重大阻礙,也引得對頭玄鐵幫虎視眈眈。重組龍宙幫後,老夫要大展拳腳,跟玄鐵幫一決雌雄。」

 

千尋問:「那三位壇主怎麼辦?」

 

「你怎會為他們擔心的?」傅中原說:「老夫自然會好好安置他們----高均、邱仲恆這兩個匹夫,一天到晚聯成一線跟老夫作對,老夫可要給他們瞧點厲害!」

 

 「至於夢影這女娃,不好好教訓她,她還以為老夫不中用……

 

  無恥之言,根本不堪入耳,千尋只覺胸口一陣熱血翻騰。

 

 「你還要考慮什麼?難道你不想早日和小倩、彤兒團聚?」傅中原早把千尋的心思摸透:「老夫也知道你們最大的心願,只是三個人齊齊整整過日子,這樣吧,你要是不願涉足江湖,老夫便送你十萬兩銀,你們大可找個山明水秀的地方,甚至遠走塞外,過著神仙般的逍遙日子;那些紛亂江湖事,便由得我們這些江湖人處理,你不必再費心了。」

 

「傅壇主對我真是厚愛,處處為姐妹們設想週到,但要是我不識抬舉……

 

「不交出四旗,你便只有死路一條!」傅中原冷森森的說:「事實擺在眼前,潛龍訣已不能傷害老夫,你連跟老夫同歸於盡的能耐也沒有。」

 

「你以為燕千尋是貪生怕死之徒?」

 

「老夫知道你不是,」傅中原輕蔑的笑:「更知道彤兒跟小倩也不是,但你們那什麼同年同月同日死的願望卻永遠也不能實現了----老夫已封了她們全身大穴,她們現在如同木偶,任人擺佈。」

  

    彷彿給剌中了要害,千尋的臉色驟變蒼白,胸膛也起伏不定,心緒激盪得猶如怒濤。

 

   ----自己固然死不足惜,但小倩和彤兒卻非遭狼吻不可,千尋就是死一萬次,也不願她倆人受辱。

 

  但難道千尋又可以為了姐妹三人而為虎作倀麼?

 

  千尋曾經跟玲瓏徹夜詳談,明白龍宙幫雖然經營賭場妓院等業務,但幫規極嚴,幫眾行事也依循正道,不會持強凌弱,欺侮百姓。但要是大權落在這卑鄙無恥的傅中原手上,整個龍宙幫定必給弄得烏煙瘴氣,君子去位,小人當道,天下蒼生難逃浩劫。

 

  千尋的腦海裡不禁浮現出一幕幕慘絕人寰的景況----幫中嘍囉持勢橫行,恣意漁肉百姓,大好家庭慘遭拆散,良家婦女被迫為娼妓,忠厚漢子淪為盜賊,老人貧無所依,孤兒流離失所……

 

  兩把聲音在千尋心裡雄辯不休:獻旗,間接陷天下蒼生於水深火熱,不仁;有負高均、邱仲恆等高義隆情,不義;不獻旗,千尋又愧對心中至念,難守同死誓言,既是不忠,也是不信……

 

 「老夫一向沒什麼耐性,獻旗抑或不,生死二路任擇!」

 

  「還有,你別以為高均他們會來救你。」傅中原眼內全是揶揄:「老夫一直派人跟蹤你,對你的一舉一動瞭如指掌----老夫已安排高手把守著伴雲山莊各個出入通道,沒有老夫手諭,擅進出者殺無赦!就是一頭蒼蠅,也絕不能飛進白雲堂。」

 

 千尋心底最後一點希望也給撲滅掉。

 

面對著這奸狡如狐的傅中原,千尋索性豁了出去:「燕千尋絕不會交出四旗,有本領便過來殺了我,從屍體上搜出來吧!」

 

「不識抬舉,給老夫殺!」

 

傅中原一聲令下,卻想不到數十大漢你看著千尋,千尋瞪著你,誰也不敢先行動手----飛刀潛龍,彷如奪命死神,誰願作黃泉路上的開路先鋒?

   

    千尋根本不必擺出任何攻防姿態,單單垂手傲然趷立,已令嘍囉們噤若寒蟬,只把傅中原氣得七竅生煙。

「你們瘋了?還不快把她大卸八塊?」

 

  大漢們面露難色,只得抽刀出鞘,向前踏上一步。

 

「別再窮嚷了!」千尋冷笑:「何不由傅壇主親自動手,除去這眼中釘?」

 

「老夫怎會中你的激將法?就是不動手,你無糧無水,孤軍作戰,試問可以苦撐多久?最終也是一條死路吧了!」

 

「不勞傅壇主費心,」千尋牽牽嘴角:「我深信三位壇主絕非平庸之輩,就是一時三刻被惡犬擋路,但假以時日,必定可以跟傅壇主重聚。」

  

    傅中原一陣沉默:「老夫根本無意與你為敵,大開著天堂路你不走,偏要自掘墳墓,究竟為了什麼?」

  

    千尋只報以冷冷一笑。

 

  「老夫再問你一次,四旗你是不交了?」

 

「是。」

 

「地位權勢、榮華富貴你是不屑一顧了?」

 

「是。」

 

「你不要命了?」

 

「是。」

 

「你也不再理會彤兒跟小倩的死活了?」

 

……是。」千尋的心窩早已血肉模糊。

 

----她們會得明白,是不?是不?這是自己欠她們的,也許,只能留待來生再還了……

 

 「你不會後悔麼?」

 

「絕不。」千尋的回答擲地鏗然。

 

「哈哈哈,好!老夫早知千尋的答案必定如此,哈哈哈……

 

「千尋重義輕生,不愧為女中豪傑,邱某心悅誠服。」

 

 「夢影得友如此,夫復何求……

 

三位壇主翩然掩至白雲堂,千尋喜不自勝。

 

「高前輩、邱前輩、夢影你們來得正好……」出乎意料,三人並未理睬千尋,反逕向傅中原打招呼。

 

「傅老四,你總算輸得心服口服吧?哈哈哈!」

 

「傅四哥,小弟叨光一頓,完全受之無愧!」

 

「傅四叔……

 

「好了好了!老夫什麼時候說過要賴賬?何必七嘴八舌地亂說一氣?堂堂龍宙壇主,多久沒吃過好酒好菜了?」

 

「什麼一回事?」千尋再也按捺不住:「難道你們還看不清這人的真面目?為什麼還要跟他稱兄道弟?」

 

「千尋,你稍安無燥,且聽夢影解釋。」夢影淺淺一笑。

 

----龍宙幫幫主明不換臨終時,曾告知傅中原,自己本已尋獲女兒明雪的遺孤,並教她賭術。但因當時正與玄鐵幫惡鬥,迫得暫時離開。想不到,半月後再回,女孩卻因大水災離開家鄉,遍尋不獲。

   

   這些年來,傅中原一直秘密尋訪女孩的下落。終於,他遇上千尋。千尋不單與娘親明雪的相貌有八分相似,還每夜練習飛刀……

  

    於是,傅中原佈局擄人,鬼話通篇,騙千尋奪四旗。當千尋成功奪旗後,便派人告知各壇主箇中真相。四壇主相議好,決定再次考驗千尋,迫之以威,誘之以利,動之以情,脅之以生死……

  

    午時,日正當頭。偌大的廣場上佇立了數不清的人。人雖多,但秩序井然,人人垂首肅靜。

  

    高台上,千尋身穿雪白錦袍,跪在龍宙幫列位幫主靈牌前,朗聲立下重誓:「燕千尋自當竭盡所能,發揚我幫,持劍衛道……若違此誓,天誅地滅,萬劫不復!」

 

 千尋咬破指頭,用鮮血替石壁上的巨大五彩金龍點睛。

 

 日月風雲四位壇主依次捧上手中物。

 

 千尋在高均手上接過一條金色腰帶,上面綉有四條形態各異的飛龍,千尋即時繫於身上。

   

    傅中原、邱仲恆和夢影捧給千尋的,是七把三吋三分長的飛刀「潛龍」。

千尋高舉「潛龍」,在陽光映照下,發出耀眼的光芒。

 

台上台下幫眾齊聲高呼:「屬下參見幫主。」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人世間有著沒完沒了的不平事,但千尋決定不再怨天尤人,不再獨善其身。她要憑藉龍宙幫的力量,為百姓造福。千尋要爹娘在天之靈,為她感到驕傲。

 

 在未來的日子裡,千尋要面對的挑戰和考驗,她決不逃避。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