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搵佬不如搵錢

2016/01/06 08:41:56 網誌分類: 經濟
06 Jan
        在網絡看到一段文字,大意說女人應發憤自強,才可更好地愛自己想愛的人,他成功,她和他實力相當,站在他身邊平起平坐,不必攀附,不覺自卑,才會愛得更有尊嚴。他若際遇欠佳,則她有能力照顧兩個人的生活,也不必惆悵。

        完全認同。

        其實,不正是我常說的「搵佬不如搵錢」嗎?搵錢不是目標,搵錢,是為了更好地搵佬,或者說,是為了搵更好的佬。

        還記得一段新聞,新樓盤發售現場,記者訪問一位父親,「是幫兒子出首期,讓兒子自己供樓嗎?」那父親說,「我出首期,我供樓,我兒子大學還未畢業,尚未有能力供樓。」

        記者詫異,「你兒子還沒工作,你就買樓送給他?」

        「對」,那父親解釋,「我會一直幫他供樓,我希望我兒子日後不用為了儲首期供樓隨便做一份他不喜歡的工作。」

        換一種說法,也可以是︰「我希望我女兒衣食無憂,不用為了謀求更好的生活去跟她其實不喜歡的男人交往。」

        錢很罪惡是吧?錢讓某一些人有特權,可以活得更從心所欲。

        所以,如果你沒有一個會送你樓、提供無憂生活的父親,你就應該努力搵錢,讓自己生活無憂,不必為了謀求更好的生存而委屈自己跟不喜歡的男人在一起。

        不少女人告訴我選擇很痛苦,「我愛的人無法給我生活,能夠給我生活的那個人,我又不喜歡,我應該怎麼做?我不介意吃麥記,但總不能住天橋底。」

        他不能給你生活,那麼,就由你來給他生活,有甚麼不可以?

        所以我才鼓勵大家「搵佬不如搵錢」,不是不搵佬,是先搵錢,再搵佬。搵到了錢,就可以為愛而愛,而不是為麵包和樓去愛。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