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M巾的疑惑

2016/01/11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11 Jan
        一間手工坊推出「有機M巾製作班」,只收男學員,費用一百九十元港幣,學員可以帶一條製成品回去。手工坊的賣點是教男人做貼心的男友,送女友貼身用品。可是這禮物實在重口味。

        不知有多少男人報名學習M巾的製作呢?

        學成之後,男人拎着M巾,含情脈脈告訴女友,「這是我親手為你製作的。」女人會有甚麼反應?

        手工坊在一月開班招收學員,希望男學員學成之後趕得及作為情人節禮物相送。只是,真的會有男人參加嗎?有女朋友的男人,對女人的M巾深惡痛絕,這條巾是他和女友親熱的障礙。沒有女友的獨男,也許對M巾充滿幻想,可是對他們來說,「首先,要有一個女友……」

        女人一生要用無數塊M巾,M巾是即用即棄的物品,其中一塊是男友手製的,讓女人如何是好?不用,放在身邊當收藏品?拍過M次拖,就有M條M巾,若干年之後回想舊情史,逐塊拎出來比較手工?

        要送貼身用品給人,可以有無數選擇,為甚麼要送M巾?這代表了愛?讓人百思不明。我是女人,只覺驚嚇。如果男友送這種禮物給我,我不會感動,只會摸摸他的頭,擔心他是不是有病。

        手製M巾送情人,只可以說現世代的男女愛得多麼淺薄,表達方式又多麼淺顯直白。早已不懂得含蓄為何物。

        香港女人很現實,用一百九十元上堂整一條M巾送給她,她情願要一條頸巾吧?一條「充滿了愛」的M巾,不見得比大牌子專人設計的M巾更鎖水更舒適更貼身。而且送M巾算不算一個承諾呢?送了一次是否代表以後都要為她專人製作?一個男人如果得閒到有那麼多時間做這件事,女人應該很失望。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