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聰明反被聰明誤

2016/01/13 08:41:33 網誌分類: 經濟
13 Jan
        一個有權(副校長)有錢(相對於家庭背景草根的中學生)有閱歷(以他的年齡估計)的老男人,遇上一個表面乳臭未乾的中學生,會有甚麼感覺呢?居高臨下的優越感與強烈的自卑感混雜一起,難分難解吧?

        優越感來自他的年齡、身份、財富及地位,自卑感同樣來自上述東西。因為到了最後,男人深信他用來征服女人的,仍然是他最原始的本錢,而他的青春小鳥早已一去不復還。

        所以,如果那個地位懸殊、表面上明顯處於劣勢,而事實上卻令老男人內心充滿自卑的女學生竟然願意和他走在一起,他第一個反應便是不安,覺得自己以強恃弱,用外在的強勢騎劫一個涉世未深女孩的感情,而他偏偏有家室,無法對她負責。他會因為感激、內疚而對她充滿憐愛。

        男人一旦對女人產生憐惜之情,他的愛情便誕生了。她是那麼的年輕,來到這世界不過是十多個年頭,他怎會想到,被玩弄於股掌間的人,是他?她才是莊家,他卻是閒家?

        他不是跟她談戀愛,他是跟他失去的青春小鳥談戀愛,他跟他幻想出來愛情談戀愛。每個男人心中都住着個宅男,他們不喜歡庸庸碌碌在塵世掙扎的自己,他們不喜歡被社會和家庭賦予種種責任的自己。

        簡單點說,他們靠其社會形象謀求生存,但他們其實不喜歡這形象。一個貌似涉世未深的少女出現,勾起了男人內心深處深藏的宅男夢,他以為她泅渡了他經過歲月之河,重回青澀年代,殊不知,她和她的同齡少年們看着他的愚魯表演,玩得樂不可支。玩心跳不難,難的是找準對手。不然,人生過了四分之三,心跳不成,心碎收場,且不獲同情。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