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當擇偶要揀區

2016/01/18 08:41:58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an
        網上有篇文章「當荃灣愛上柴灣」令年輕一代甚有共鳴。

        荃灣與柴灣,香港地鐵紅色路線的首站及尾站,根據港鐵資料,兩站之間乘搭時間約五十四分鐘。

        五十四分鐘搭一程車,當然路途遙遠,可是以一個國際都會而言,首站與尾站之間的時間距離只不過五十四分鐘,其實一點也不遠,而且香港交通方便,車次密集。要選擇其他種類的交通工具也不難。

        「當荃灣愛上柴灣」,表面探討的是距離與愛情的關係,實際上想帶出的是另一個討論:男人應否送女友回家?

        當荃灣愛上大窩口,接送當然不是問題。可是當荃灣愛上柴灣,五十四分鐘的距離就成了問題。以一個國際都會來說,五十四分鐘的頭尾距離顯得實在太短太「寒酸」,可是對小情侶來說,這五十四分鐘,分分鐘成為令愛情夭折的大問題。

        兩個人放工約出來見面,約會完畢,男方面對一個難題:要不要送女方回家?她家不是住在地鐵上蓋,出了地鐵仍要步行十五至二十分鐘,太晚了,一個女孩回家他不放心。

        可是,如果送她回去,他就趕不上地鐵尾班車了,他沒有能力負擔的士費用,而且,第二天他還要返工。一文錢難倒英雄漢,對草根巿民來說,荃灣與柴灣的距離,是絕對困擾的大問題。

        現實生活中,的確有人因為嫌距離太遠,擠地鐵太辛苦,漸漸減少約會次數。約會次數少了,感情愈來愈淡薄,也可能是感情淡了,所以約會次數愈來愈少,最後分手收場。

        現實生活中,還有人因為距離與相送的問題,愛上另一個人,那個人本身無車,但父親有車,約會時可以借用父親的車。聽起來很荒謬的原因,卻主宰都巿某些人的愛情,叫人無話可說。

        高慧然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01/19 00:36:41 回覆

好,這個議題非常的好.........

 

更好的是,13年前我也遇過同一問題,我當時住在土瓜灣,認識不久的女朋友卻住上水,為節省乘車時間所以工餘拍拖約會的地點幾乎一定是旺角,晚上九點半前必然推她去火車站搭火車,送到大圍站後我就下車轉乘回頭車回旺角再改乘小巴回家,而她,繼續乘搭火車直到上水再步行回家,由她下車後會用手提電話打給我,一直保持通話直到她平安地回到家,時間上她大約會比我早回到家約5-10分鐘,而且她回家的路途我最初送她回家時會提示這段路的記號是甚麼,萬一遇上甚麼事時第一時間把這位置説出來,好等我和其他人都清楚知道她當時的正確位置在那兒。這狀况維持了三個多月,大約100日。

 

在這100日内我就想好了方法。由於她在上水的住所是租的,亦在九龍這邊上班,100日有足夠時間讓我幫她找尋合適地點,租金合理的地方,也早找了朋友幫忙安排如何地把她家搬過來,認識她的第四個月後我們已是在同區居住,往後..... 這就變了不成問題。

{#icons_cat1}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