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健怡可樂減肥」 可樂贊助大學漂白報告

2016/01/19 00:00:00 網誌分類: 詐、騙、貪
19 Jan

報道指,研究團隊聲稱分析了過去5,500多項相關研究,卻只援引其中3份支持低糖飲品減肥功效的報告作論據。3份報告均比較飲清水及飲低糖飲品的減肥功效,當中兩項並無實質數據證明低糖飲品有效減肥,第3項研究雖然證明低糖飲品有效,但無說明飲清水的研究對象,有否飲一般汽水,早已被學者批評存在「嚴重紕漏」。

「健怡可樂減肥」 可樂贊助大學漂白報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6-01-18]

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一個研究團隊於去年11月發表報告,聲稱飲用健怡可樂等低糖飲料的減肥效果,比飲清水更佳,隨即吸引傳媒廣泛報道。但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昨日揭發,研究原來獲得歐洲國際生命科學會(ILSI Europe)資助,學會贊助人包括可口可樂、百事及麥當勞等企業,部分研究員亦從學會收取1,000歐元(約8,506港元)酬金。研究團隊一直沒披露這背景,令外界質疑他們收錢為食品廠商漂白。

報道指,研究團隊聲稱分析了過去5,500多項相關研究,卻只援引其中3份支持低糖飲品減肥功效的報告作論據。3份報告均比較飲清水及飲低糖飲品的減肥功效,當中兩項並無實質數據證明低糖飲品有效減肥,第3項研究雖然證明低糖飲品有效,但無說明飲清水的研究對象,有否飲一般汽水,早已被學者批評存在「嚴重紕漏」。

報道亦揭發,領導研究的布里斯托爾大學生物心理學教授羅傑斯,是ILSI Europe屬下一個工作組的副主席,存在嚴重利益衝突。

無列贊助商 辯稱「不夠位」

布里斯托爾大學上周解釋,由於報告內頁「不夠空位」,故沒列出研究贊助商,又堅稱研究是獨立進行,證據可靠,而且經過嚴密審核,表示歐盟亦有份資助報告援引的研究。

■《星期日泰晤士報》

 

  「健怡可樂減肥」 可樂贊助大學漂白報告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1/18/GJ1601180002.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木水火
木水火 2020/01/19

Ip Irene  佢哋已成魔, 唔會有良知, 人性    {#iconb_627}

Kok Pei Shuen  毫无怜悯之心,支持佢地就是做紧亏心事。  {#icono_65}

Thomas Mwvs  人性其實很易被理歪理埋沒!香港這一代是受到怎樣的教育?!  {#iconb_227}

图片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和文本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227973217230700&set=a.1335954499765924&type=3&theater

愚公
愚公 2020/01/16

人治而不是法治!!

木水火
木水火 2020/01/14

既然如此,以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 #PhilipDykes 的邏輯,大部分有醫療失誤的醫生品格良好 (good character),醫委會也不應作紀律聆訊。   {#icons_girl10}

所以,有些說話真的要聘請專業人士代為説出口。  {#iconb_624}

彩色圖片來自Standard。Sir, I like your tie.

Original article from SCMP
https://amp.scmp.com/…/take-public-interest-account-whether…

图片中可能有:1 位用户、文本
图片中可能有:1 位用户、坐着
图片中可能有:1 位用户、上面的文字是“South China Mornin Post Law and Crime Take 'public interest' into account on whether to bring cases to court, instead of just sufficient evidence, head of Hong Kong Bar Association says in speech”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34664108001706&id=110924030375714&__tn__=-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