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所謂的普世價值

2016/02/24 12:30:00 網誌分類: 環保 文明
24 Feb

美國過去曾發生多宗白人警察誤殺黑人案,白人警察幾乎無一被定罪,唯獨今次華裔警察成為「替罪羊」,難怪華人世界群情洶湧..事實證明,自由民主人權只適用於美國白人,黑人也好,華人也好,或其他亞裔人士也好,都無權享受。

 強詞有理:所謂的普世價值

美國一直把自己標榜的自由民主人權視為普世價值,為了強加於人往往不擇手段。其實,老美說一套做一套,對別人強調普世價值,自己則採取另一種標準。紐約華裔警察梁彼得在執勤途中因槍枝走火誤殺非洲裔男子,被法院裁定多項罪名成立,面臨十五年監禁。此案引起美國華人世界強烈不滿,四十多個城市舉行史無前例的遊行示威,抗議司法不公,種族歧視。

最令人質疑的是,美國過去曾發生多宗白人警察誤殺黑人案,白人警察幾乎無一被定罪,唯獨今次華裔警察成為「替罪羊」,難怪華人世界群情洶湧。有人說,美國當局企圖用一名華裔警察的定罪來平息美國社會對黑白警民衝突的憤怒和不滿,並非無的放矢,如果今次涉案的是白人警察,恐怕又是不了了之。

事實證明,自由民主人權只適用於美國白人,黑人也好,華人也好,或其他亞裔人士也好,都無權享受。難怪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揚言要「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這顯然不是一時失言,而是言由心生,對於老美而言,白人高人一等,其他人種都是低等族群。別的不說,只要看看華裔學生在美國大學是如何受到種種不公平對待,就知道美國的種族歧視多麼嚴重,這就是所謂的普世價值!

 

   強詞有理:所謂的普世價值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60224/00184_005.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2/24 13:01:55 回覆

哈…難得有個不是白人的警察,當然要拿出來做樣版戲啦!鬼叫你自己去美國做二等居民咩?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