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愛的紋身

2016/02/29 08:41:50 網誌分類: 生活
29 Feb
        美國一對老人家七十多歲了,兩個人十九歲結婚,從此生活在一起,再也沒有分開過。

        八年前,老太太患老年癡呆症,必須住進老人院。老先生每天早上離開家門,去老人院陪伴妻子,每天餵她吃飯,晚上才回家。八年來,風雨無阻,一天也沒有例外。

        有人問他:「你妻子患老年癡呆症,已經不認得你,不記得你了,你每天去陪她,她並不一定知道吧?」「可是我認得她,我記得她呀。」老先生說:「她的微笑跟以前一模一樣,我只知道我仍深愛她。」

        前不久,老人找到一個紋身師,他要求紋身師把妻子的面孔紋在他的心口上。在皺紋縱橫、鬆弛的皮膚上紋身,當然比在年輕飽滿、充滿彈性的皮膚上紋身困難一些,紋身師很奇怪會遇到那麼老的顧客。

        可是,聽了老人的愛情故事後,紋身師感動不已,應老人要求,把老太太面孔紋在他心口位置。八年來,老人家一直孤枕獨眠,這天,他摸着心口上老妻的面容,感慨地說:「八年了,我終於可以把妻子帶回家。」其實,不論他心口有無紋身,他的妻子早已住進他心中,永遠陪伴着他。

        紋身師差不多每天都幫顧客紋「愛的紋身」,那些愛得熾烈的年輕人,熱切要求把對方的名字、對方的面孔、愛的誓言紋到身上。紋身一旦刻在皮膚上,是無法洗掉的,可是諷刺的是,很多時候,真正「此生不渝」的,不是兩個人的愛情,而是那個紋身。熱情消褪了,愛情結束了,紋身卻頑固地生存在皮膚內,像在譏笑愛情的短命。下一個新人出現了,當事人悔恨莫及,後悔當初不選擇紋身貼紙。

        至於那個老人家,相信他應該不會後悔心口紋了妻子的面孔。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