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ANU攻讀精算

2016/03/05 08:41:36 網誌分類: 經濟
05 Mar
        現時港大和中大的精算學多鼓勵學生在畢業之前已經要選考英、美的專業考試,選擇澳洲精算學會的考試較少,也許因澳洲精算學會的專業要求申請人在第二部份必須修讀指定的六所澳洲大學的相關課程;反而第一部份尚有彈性,除可選擇澳洲大學的課程外,尚可參加英國精算師學會的遙距考試又或從其他認可精算學會的學分轉換,不過完成了第一部份後,第二部份則必須在澳洲上課及考試。英、美則具彈性,尤其是英國的IFoA(英國精算師學會)標明認可港大及中大的精算課程,變成順理成章;此外,北美的入門資格亦較具彈性,所以香港攻讀精算的學生多選擇考英國和北美的資格。

        假如香港學生選擇到澳洲大學攻讀精算,考當地的精算資格較直接;只要修畢學會認可的大學提供的精算課程,成績並達到學會的標準,已可獲豁免第一階段的要求,現時獲學會認可的大學共有六所,包括ANU、Curtin、Macquarie、Monash、Melbourne以及UNSW,另一所Bond大學則只獲臨時認可(ProvisionalAccreditation)。

        ANU獲認可精算的本科課程共有八個,以精算學士為例,入學分數線為ATAR95分、IB36分、IB的HL要修讀數學,最少為6分,DSE則計最佳4科不包括中文、中國文學、中史、體育、旅遊、宗教等等,達19.5分便有機會。以5**=6分,5*=5.5分,5=5分,4=4分計算,約是平均5級成績。

        Curtin大學則只有一個精算科學理學士課程獲認可;Macquarie大學則有四個,其中三個為雙學位課程,分別跟財務、數學、統計合辦。Monash大學被認可的精算課程最多,共十七個,多是雙學位課程,最突出的是法學與商學(主修精算學)的雙學位課程。Melbourne大學則只提供商學本科精算課程。UNSW共有七個獲認可的精算學本科課程,多為雙學位。UNSW的入學標準也高,以BachelorofCommerce(ActuarialStudies)為例,DSE要求門檻為最佳5科21分,5**級和5*級同樣計6分,5級計5分,如此類推,不過核心數學減半,假如4+1皆5級則為22.5分,已夠資格申請。另IB要求門檻為35分,ATAR為92.5分。

        倘DSE成績不俗,達到平均5級,考不上香港的大學精算,可試澳洲的大學,反正七月放榜後尚有時間申請明年2月底開學的學年,澳洲的精算專業路也非常清晰,但千萬別以為數學了得,精算便沒有問題,應先搜查精算讀甚麼才决定!

        讀友傳來的電郵或在FB專頁的留言問題可直接到www.ohpama.com討論區查詢以及搜查答案。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ANU澳洲國立大學。
■ANU澳洲國立大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