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男女共浴

2016/03/16 08:42:05 網誌分類: 經濟
16 Mar
        台灣有個女生在網絡自認十八歲了,仍與父親和哥哥共浴,令人大惑不解。女生自己的解釋是自小在男人堆中長大,家中有哥哥、弟弟還有表哥,所以習慣把自己當作男孩。可是,即使是男生,成年後身體發育完成,仍與父親肉帛相見,也是件尷尬事吧?何況女孩!不知女孩和父親共浴時,母親在做甚麼?

        有人用「日本人也有家人共浴的習慣」來解讀這種奇怪的親情,上網看了一下,女孩們通常升上中學,身體開始發育,就不再與父親共浴。問了我的日本朋友安野,安野告訴我,小時候,他也與父母、祖父母共浴,但上了小學便不再那麼做。

        日本人家人共浴,是傳統,也是為了環保,但異性家人間的共浴不會持續到子女成年。父母與成年子女之間如果要肉帛相見才能表達親情,倒叫人意外。

        用肌膚相親來表達感情,應該是情侶間的事;而女兒與父親之間,宜保持尊重的距離。

        有男人告訴我,他喜歡與他的女人共浴,年輕時,兩個人一起浸浴,情不自禁時就在浴缸肌膚相親。後來老了,兩個人已經不再親密,但仍然喜歡一起沖涼,互相為對方搓背,望着彼此老邁的身體,想起過去那麼多年一起走過的路,是另一種親密,彼此都明白,沒有人能夠取代對方在心目中的位置。

        安野告訴我另類共浴故事,他說他的女性朋友喜歡找他共浴,通常是她們失戀後不知如何處理自己的傷痛,就會找到他,要求他的聆聽、陪伴、陪浴。

        我問他,「只是共浴嗎?再無下一步?」

        他說,「只是共浴而已,我知道她們不想。」

        也許,跟可信任的異性朋友共浴,比跟父親共浴更自然、更正常。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