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歐盟大學學制

2016/04/18 08:42:16 網誌分類: 經濟
18 Apr
        自九九年二十九個歐洲國家聯合簽署高等教育BolognaProcess(博洛尼亞進程)後,歐盟大學統一學制,學分可以相互認可,一個本科三年制的學士學位共計一百八十歐盟學分EuropeanCreditTransferandAccumulationSystem(ECTS),可以跨國界入讀,並非可以將學分轉移及累計,間接提供畢業生具備數以十倍計的學歷認可和就業機會,跟美國高等教育爭一日之長短,自此歐盟的大學聯合一致,邁向世界。

        歐盟私立大學同時亦推出以英語教學的本科學士學位課程,並自發成立了歐盟大學聯盟,招收世界各地的學生。現時的歐洲大學聯盟共有八大成員院校,不乏名牌大學,譬如以商業學著名的意大利Bocconi大學、以酒店營運學著名的瑞士洛桑學院(EcolehotelieredeLausanne)、以酒店、旅遊、管理學著名的奧地利MODUL大學,加上近年冒起甚速的德國Jabobs大學以及CalBenz學院、西班牙IE大學、荷蘭Tiburg大學、比利時VesaliusCollege及Brussels大學等等。各具特色,一學年學費由一萬至兩萬歐羅不等,學費比英、美、澳、加等廉宜近半,具備競爭力。

        除了大歐洲大學聯盟成員外,其餘不少歐洲大學也開始辦英語教學的本科學士學位課程,譬如以心理治療學為主的SigmundFreud大學,其主校園在奧地利納也納,也在歐洲其他城市諸如在法國巴黎、德國柏林、意大利米蘭,以及斯洛文尼亞的盧布爾雅那(Ljubljana)也有分校。SigmundFreud單一提供心理治療科學,剛在今個學年開始招收香港學生。應屆DSE學生可以申請入讀其三年制心理治療科學學士課程,初步提交中四、中五成績及學校報告便行;IELTS6.5分;另通過兩次面試;一學年學費為一萬二千六百歐羅,折算約十萬餘港元。

        應屆DSE學生及其家長,若對歐洲大學有興趣,可報名參加由「Oh!爸媽」(ohpama.com)跟奧地利商務專員公署將於四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一時四十五分於尖沙咀喜來登酒店合辦歐洲大學升學講座,屆時邀請歐盟大學聯盟前任主席AlexBari來港主持講座,重點介紹歐盟大學的學分制度;另有奧地利MODUL大學、SigmundFreud大學和德國Jacobs大學的詳盡解說。報名及查詢可登入ohpama.com或到章某FB專頁搜查。「Oh!爸媽」會員、章某的fb專頁讀友及《頭條日報》讀者優先,座位有限,報名從速。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