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有一種浪漫

2016/05/04 08:42:4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y
        幾個女人聚在一起,話題通常離不開男人。有人問,「你為男友/伴侶做過最浪漫的事是甚麼?」

        韓國女人說,「我每天早上為我老公煮早餐。」

        加拿大女人聽了嗤之以鼻,「我曾經煮過早餐給我老公吃,他一點興趣也沒有,他早上趕返工,只需要兩片麵包。如果我煮了早餐,他要花半小時認認真真地吃,對他來說是苦差,他情願多睡一會。」

        我在一旁偷笑。如果對方不領情,每天少睡一小時,煮米芝蓮式早餐也是枉費。所謂浪漫,首先,兩個人要有共識。

        「那麼,對方為你做過最浪漫的事是甚麼?」我問。

        「三年前,我們住在一個埠仔,我很喜歡吃壽司,但埠仔沒有日本餐廳,每個星期天,我老公都來回花三小時車程買壽司外賣給我。」加拿大女人說。

        這個浪漫比較容易理解。韓國女人的浪漫則需要對韓國傳統文化有一點粗淺認識才能夠明白。

        韓國女人說,「我們租住別人地庫的其中一個房間,房間不是太大,睡牀貼牆擺放。我睡在靠牆一邊,我老公允許我從他身上爬來爬去。」

        加拿大女人瞪大眼,一臉疑惑,她聽不懂。

        我卻聽懂了。

        在韓國,尤其是老一輩眼中,男人的地位是至高無上的,老婆如果躺在睡牀靠牆一側,那她只能從牀腳爬下去,不能從老公身上爬下牀。我認識一個香港女人,嫁了個韓國男人,婚後住在老公父母家,家婆不允許他們鎖睡房的門,只要她喜歡,她隨時可以推開門看小夫妻在做甚麼。所以她好幾次捉到香港新抱從她兒子身上爬上牀或爬下牀。每次她都歇斯底里喝罵香港新抱。

        對韓國女人來說,從老公身上爬上爬下而不被喝斥,已是浪漫。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