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醫生濫用抗生素 美30%處方多餘

2016/05/05 23:30:00 網誌分類: 健康
05 May

醫生最常開出抗生素的病症是鼻竇炎、耳朵感染和喉嚨痛,但估計有30%處方口服抗生素,相當於約4,700萬份,都屬於不必要,醫生往往由於病人或病人的家長施壓,而處方抗生素。

醫生濫用抗生素 美30%處方多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6-05-05]

美國一項有關使用及誤用藥物的研究顯示,醫生處方開出的抗生素,原來多達近1/3都屬不必要,研究人員呼籲提升抗生素使用規範。

研究結果前日在《美國醫學會期刊》發表,專家指出,過度使用抗生素會導致抗藥性,單是美國每年便有200萬人受影響,2.3萬人因此喪命。

研究發現,美國在2011年向門診病人合共開出2.62億份處方抗生素。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醫生杜特拉和研究團隊發現,醫生最常開出抗生素的病症是鼻竇炎、耳朵感染和喉嚨痛,但估計有30%處方口服抗生素,相當於約4,700萬份,都屬於不必要,醫生往往由於病人或病人的家長施壓,而處方抗生素。

白宮最近公佈對抗抗藥性細菌的國家行動計劃,謀求在2020年前,將門診病人不恰當使用抗生素情況減少50%。最新研究呼籲整體抗生素使用減少15%,以達到這項目標。研究人員表示,希望這項研究結果,能鼓勵抗生素管理機構,在未來數年向醫生提供更好的使用規範。

■《華盛頓郵報》

 

   醫生濫用抗生素 美30%處方多餘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5/05/GJ1605050005.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