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血脈比姓氏重要

2016/05/11 08:42:01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y
        四十七歲的伊能靜再婚後終於造人成功,母親節當日,她在微博上載露腹孕照,認真可喜可賀,女兒,應是她收到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現代女人跟男人一樣,要在職場勞役,根本不可能在最佳生育期內結婚生育,她們把婚期越拖越後,生育年齡更無限期壓後。不過,人是環境的產物,現代女人的生育期似乎也在延長,很多女星四十多歲才結婚,婚後誕下健康的孩子,如林青霞、李嘉欣、劉德華太太朱麗倩……伊能靜四十七歲高齡懷孕,為事業女性帶來新希望。據說,五十歲的朱麗倩也已懷上第二胎,不知是真是假,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自然方式無法受孕,還可以借助醫學科技。也有女人為了在事業期專心搏殺,把卵子冷凍起來,留等日後結了婚、打算生育時使用。這些,多多少少為現代女性在事業、家庭的兩難抉擇中多了一個選擇。不過,伊能靜這個美麗的孕婦原來也有隱憂,她擔心胎兒的性別。她在微博寫道:「世代單傳的家庭女人必須生男孩才有地位,才會被尊重,要不然你怎麼也不是……聽見母親說生下我是女兒,父親才會離去,我像被印上拆散父母的印記。」真沒想到她父親是因為這個緣故離去。其實伊能靜在我眼中是女漢子,不畏強權,敢說真話,且關心公益事業。她父親今天可能會為當年的離去而後悔。

        所幸她丈夫秦先生明理,認為「血脈比姓氏重要」,而且生兒育女的目的,絕非為了讓子女傳承姓氏。子女是獨立生命個體,擁有自己的獨立人生,現代父母,能夠跟子女成為朋友,互相牽掛,已經無憾。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