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赴奧地利學酒店管理

2016/05/23 08:42:07 網誌分類: 經濟
23 May
        同學倘預計DSE成績只有3至4級,未能考入香港的大學酒店及旅遊管理學位課程,其實可以考慮負笈海外。有讀者曾電郵問倘DSE中文只得1至2級,但英文有4至5級,其餘學科2至4級,應無緣入讀香港的學位課程,遑論酒店及旅遊管理課程;更甚是中文只有1級,連入讀副學位的最低資格也達不到,如何是好?

        倘家庭經濟負擔能力有限,未能花上百萬港元到瑞士升讀酒店管理,也沒有七、八十萬元到澳洲修讀基礎班連學位課程,章某向讀友推介奧地利的TourismCollegeMODUL,他們由維也納商會管理,每年注資學院培育酒店和旅遊人才,同時取錄少量海外生,但只收取低廉學費。

        TourismCollegeMODUL在一九○八年成立,被譽為全球兩所歷史最悠久的酒店及旅遊培訓學院之一,另一所是瑞士的洛桑酒店學院。現時TourismCollegeMODUL提供為期兩年合共四個學期的「國際酒店管理」文憑課程,每年學費只需六千歐羅,折合約五萬餘港元,另生活費每月六千至七千港元,已包括食宿、交通、醫療保費及其他雜費,一個學年九個月連生活費只不過十二萬港元,跟在香港讀一個自資學士或副學士使費差不多。

        TourismCollegeMODUL跟瑞士的酒店管理學院有很大分別,除了學費以倍數計之外,瑞士的學院每學年皆有一半時間實習,而TourismCollegeMODUL的四個學期均在校內上理論和實踐課,在暑期實習,課程內容豐富得多,核心內容在管理學方面,諸如商管、酒店管理和營運、房間管理、人力資料管理、質量管理、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管理、電子商貿、餐飲管理、營養學、商業法、資訊管理,甚至心理學、公關技巧、跨文化溝通技巧、項目管理亦包括其中,課堂相當緊逼。在此校畢業的香港學生形容課程豐富,卻非常辛苦,但畢業後極速找到酒店工作,日後亦能銜接入英國的名牌大學。

        入學要求為中六畢業,IELTS5.5分,校內最近兩年成績合格,DSE成績或只作參考,應是成績在入讀大學邊緣DSE生的良機。

        今年開課日期為九月七日,詳情可致電奧地利商務專員公署查詢,電話25222388,找吳小姐。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