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天台上的綠

2016/06/13 08:42:01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n
        旅居西班牙Sevilla的女友說︰「趁着那麼好的天氣,帶你們到天台喝酒去。

        難得陽光燦爛,藍天白雲(友人笑說Sevilla不下雨的時候,就是這樣乾爽的陽光天)。我們在房內,舊城居走動,看見一幢又一幢古舊典雅的建築,在碎石小路旁有顏色鮮亮花朵不規則的散落在街角,進院處還有一棵棵的橙樹,帳篷下可見咖啡茶座,人們愛在街頭吃小食,飲啤酒、喝白酒,就是不愛到店舖內享用美食,喝咖啡。

        坐在天台木椅上喝白酒,還是第一趟(誰會邀請我們上天台看風景去呢)。放眼過去。體會到Sevilla的建築之美,屋頂的裝飾多采多姿,天台一個連一個的,中間的空隙,往下望,九曲十三彎的石巷。

        居民愛在天台上種植,但不是種在天台上(不會在地面鋪放),而是放置盆栽,很少種花(花會放在露台,不會放到天台),用盆置放植物的好處是換泥土容易,換植物也容易,盆栽放在石欄上,承受得起花盆的重量,而天台,讓我可躺在那裏,偶而來個日光浴,亦可以與朋友坐在木椅上,喝杯啤酒,吃西班牙小食。

        望過去,可見一盆又一盆綠色植物,雖然沒法說出植物名稱,就像那一刻我們喝的白酒叫甚麼,不知?只知那是西班牙酒莊釀製的,帶點酸甜。

        張灼祥

        

        
■Sevilla舊區天台
■Sevilla舊區天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