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DSE熱門科目大解構

2016/07/04 10:12:43 網誌分類: 經濟
04 Jul
        DSE成績將在七月十三日放榜,今年報考人數共六萬八千多名,學校考生有五萬七千多名,自修生有一萬一千多名,學校考生中考4+2佔的比例最多,為六成九,共有三萬九千多名考生,其次是4+3,共有九千三百多名,佔一成六,至於只考4+1的較少,只有六千九百多名考生,佔一成二,另有六十八名考生考4+4。跟去年比較,今年考4+x的百分率跟去年的皆相近,尤以4+2的竟然沒有誤差,同為六成九。

        在二十四個甲類高中學科的四個核心科中,以英文的考生最多,為六萬三千多名,其中學校考生佔了五萬五千多名,其次為中文和通識,分別是六萬二千多和六萬一千多名,其中學校考生的數目分別為五萬五千多和五萬六千多名,核心學科中以數學科最少考生,學校考生只為四萬九千多名,連自修生加上來只共五萬四千多名。去年數學科為四科核心科中最多學校考生考的學科,共有六萬一千多名報考,今年竟然銳減成為四個核心科中最少考生考的學科,令人詫異。

        選修科方面,三大熱門選修分別是經濟、生物和化學,考生總數按順序為約一萬六千九百、一萬六千、一萬五千人,跟去年的次序沒分別,之後的次序是物理、企會財(BAFS)、地理、中史、資通(ICT)、歷史、旅遊與款待為十大選修學科。跟去年比較,物理去年考生人數不及企會財,今年反先,另外,值得一提是當全體考生比去年少了大約百分之七時,選修考中史的由去年的六千九百多名減至六千八百多名而已,跌幅只有百分之一點五,是核心學科和十大選修科跌幅最少的學科。

        預計今年能考得合乎大學本科學位入學最低資格(3322/2)的考生將有二萬三千五百名,合乎最低資格而又能夠考得五科包括中英文平均4級或以上成績的將有機會獲得資助學位的院校取錄。

        章某將在放榜日七月十三日晚上九時以FBlive形式為今屆DSE考生解構聯招志願改選以及不同的升學和出路問題,考生可預先likeFB「章文彬升學零距離」。此外,由Ohpama.com主辦的DSE放榜諮詢日將在七月十四日下午十二時半在尖沙咀MiraHotel舉行,章某到時亦會面見學生解答問題。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