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尼斯恐襲埃及目擊者:現在任何地方都可能是 “中東”

2016/07/15 22:22:44 網誌分類: 時事
15 Jul

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当地治理结构陷入崩溃,最终“孕育”出伊斯兰国,此后各种暴力新闻更是频频占据各大媒体的版面。中东、北非经历“阿拉伯之冬”后,多国陷入动荡,同样恐袭不断。

尼斯恐袭埃及目击者:现在任何地方都可能是“中东”

 发表时间:2016-07-15 16:52:14

 关键字: 尼斯尼斯恐袭尼斯卡车袭击尼斯恐怖袭击法国恐袭法国尼斯埃及目击者尼斯目击者中东

尼斯卡车袭击事件发生后,许多目击者在网上传送照片、视频,或向媒体描绘人们如何惊恐、怎样躲避。然而,一位来自埃及的目击者有更多的思考,他在接受美国NBC采访时感叹:现在任何地方都可能是“中东”了。

这名埃及男子名叫莎菲(Nader El Shafei),他曾是开罗的银行家,事发时正在法国尼斯度假。

他自称在卡车冲撞人群后,他曾与卡车司机“面对面”:“我向司机挥手说,‘停下,卡车下有个女孩’。”

“我看见他拿起了电话,那时我还以为是起事故。但之后就看见他掏出把枪。看上去像是手枪,一把格洛克。他掏枪时我意识到不对劲了……然后就看见警察向他射击。”

“我没法跑,我就僵在了那里。”

“就在事件发生的5分钟前,我还想,在这么祥和的地方,万一有疯子做些什么事……”

“在中东,我已经对所有这些袭击见怪不怪了,但还没有如此接近过。我告诉朋友们,‘现在,我们没法去欧洲躲避中东了;现在,任何地方都可能是‘中东’。”(Now we can't go to Europe to escape the Middle East. Now the Middle East can happen anywhere.")

莎菲向记者展示自己拍摄的现场视频

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当地治理结构陷入崩溃,最终“孕育”出伊斯兰国,此后各种暴力新闻更是频频占据各大媒体的版面。

中东、北非经历“阿拉伯之冬”后,多国陷入动荡,同样恐袭不断。2012年年中,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就估计在埃及、利比亚、也门和叙利亚这四个最动荡的国家,至少造成5万人死亡。叙利亚内战持续至今,更是造成了难以估量的伤亡。

至于“阿拉伯之冬”在经济等方面的影响,观察者网在2014年就制图盘点过,请点击链接查看

(编译/观察者网 陈轩甫)

 标签 >> 法国尼斯袭击事件法国暴恐袭击中东埃及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6_07_15_367644.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陈轩甫

 

    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6_07_15_367644.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