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升讀澳洲大學

2016/07/18 08:42:01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ul
        DSE放榜之後,仍可部署負笈海外升學,部份在考入大學邊緣的學生,假如家庭經濟負擔得來,升入海外大學本科又或基礎班課程有助解決升學問題,譬如澳洲大學的學年在明春開始,現時申請尚有足夠時間。

        澳洲大學將DSE的成績化為分數的制度,跟香港略為不同,DSE5**或5*級計6分,5級計5分,如此類推,核心數學科減半,譬如5級只計2.5分,M1/M2則計減半加1,5級是3.5分,部份大學計最佳5科,各個課程列出一個門檻分數。數學與M1/M2同考只能計合併成績平均;DSE學生可按圖索驥查看各澳洲大學的DSE成績門檻,只是部份大學列出的較簡單,部份大學如雪梨大學、新南威爾斯大學、昆士蘭大學則較詳盡。

        澳洲八大之一的雪梨大學則計最佳5科,數學分數不減半之下,商學課程門檻為23分,媒體及傳理也是23分,經濟學19分,電腦以及各項工程皆19分,但航天工程24分,資訊科技20分,各類理學主修20分,物理治療24分,放射學20分。

        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也是計最佳5科,但數學計一半分,M1/M2一半分後加1,兩科齊考要合併成為平均分數。新大商學、經濟入學門檻分數為20分、人文及社科由16-20分不等,文學士16分,國際研究20分,新聞及傳播17分,工程學20分,法學23分,醫學24分,心理學22分。

        昆士蘭大學計最佳5科,數學不減半,有考M1/M2計兩科數學平均,商學院門檻最高乃經濟及財務為26分,商學為18分,法學29分,建築計23分,文學士15分,傳理17分,新聞19分,工程21分,牙科29分,職業治療25分,物理治療29分,數學25分,理學19分。

        負笈澳洲升大學必須具備英文能力考試IELTS或TOEFL證明,一般IELTS是6.0-7.5分,視乎不同大學及課程,所以務必及早考IELTS。筆者在FBFanPage「章文彬升學零距離」特設查詢英、澳大學的inbox資訊,只要先like章某FBFanPage,便可第一時間查詢及掌握到第一手資訊。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