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潘麗瓊
潘麗瓊

梁天琦事件的真相

2016/08/16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星期日,我收到網上瘋傳的梁天琦和《大公報》記者在太古站爭執、粗口互罵和推撞的片段。奇怪的是,片段只看到事情的下半部,但上半部究竟發生甚麼事呢,我看得一頭霧水。

        我去了梁天琦臉書上找答案,發現梁早在星期初已上載有記者開車跟蹤,然後他和黃台仰和梁天琦開車門,警告記者的片段。大戰一觸即發。有網民把記者大起底,連其女兒的照片也被放上網,又鼓勵電話騷擾他,像剝光豬般,令記者感到被羞辱、人身安全受威脅。

        《大公報》不甘示弱,昨天揭出具殺傷力的黑材料。報道指出:梁天琦表面上,自認是雙失廢青,其實生活富貴。「本土民主前線」沒有社團註冊及公司註冊,公眾捐款由梁天琦、黃台仰一五年十月成立的私人公司「Channeli(HK)Limited」收受,捐款運用欠缺透明及沒有監察。實際卻獨居太古站附近月租至少二萬四千元的服務式住宅「康蘭居」。黃台仰則以「Channeli(HK)Limited」名下購入近三十萬元的銀色Audi代步。以黃台仰無業,梁天琦剛畢業,究竟是Channeli支出,還是二人背後另有金主?《大公報》曾於上周六(十三日)晚上近八時在銅鑼灣找到梁天琦,試就相關疑團向他提問。梁天琦則以「唔關你事!」回應。梁天琦十三日在網台上承認,自己因不忿被記者追問而反跟蹤記者,發生了其後的爭執事件。

        如果就《大公報》的報道可見,梁天琦和黃台仰的錢從何來?至今仍未有清楚交代。姓盧的記者前晚已經到柴灣報案,指稱在太古站被襲擊,事情相信還有下文。

        潘麗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