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佛羅倫斯透視廚房

2016/08/22 08:41:21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ug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放在自由經濟世界上,應該是市場學上的金科玉律!只不過現世混亂,太多人為控制,原本自由浮動的精英社會制,變成垃圾化思維的Hea住做行政世界!現實社會中,流行一種想法,認真就輸了,求求其其過日子,比起認真做事換回一肚氣,有時候會來得更舒服。

        佛羅倫斯行程中有兩家一星米芝蓮餐廳,RistoranteBorgoSanJacopo在HotelLungarno內,是集團力捧的新星,另一家RistoranteOrad'Aria則是四十位左右的獨立小餐廳,同樣是晚飯,相近的預算,味道效果就很不一樣!

        俗語說:「同枱食飯各自修行!」只不過面對星級廚師Hea住做事,難免就想到某網上酒店的訂房廣告,氣上心頭!好的廚師有後台支持,當然是戰無不勝,只不過有時候品牌壓力大,做起事來就難免會變得保守。相比之下,RistoranteOrad'Aria這家小餐廳便覺更有拼勁,五道菜,先後有炸鵝肝配黑松露、薯仔忌廉黑松露、蝸牛肉醬蝴蝶粉配磨菇、青豆嫩牛肉搭薄荷與托斯卡納芝士盆。五道菜做法特別,吃到最後還有甜品,要挑剔的實在不多。

        朋友問分別有哪麼大嗎?星級米芝蓮餐廳,做的不是定餐,味道、創意要兼備!餐前的蘑菇湯,濃熱香滑已經不用多說,向世紀廚神JoelRobuchon敬禮的薯仔忌廉黑松露同樣是不失禮,吃一口就上癮了!工作表現很多時候受待遇與環境決定,RistoranteOrad'Aria是實驗性的小廚房,餐桌對正玻璃透視的工作廚房,廚師受到監察,品質自然有保證!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