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圍城?危城

2016/08/23 08:41:49 網誌分類: 經濟
23 Aug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兩星期後即將在杭州開幕,上周筆者分享了一位朋友提供的安全指引。隨着大會的臨近,氣氛變得更加凝重,據當地的朋友描述,曾見過裝甲坦克在市內巡邏。

        最近在內地的機場與火車站,只要目的地為杭州的航班或列車,安檢措施都比一般情況更嚴格,除了常規的檢查,據聞入閘後上火車前又要再檢查一次,給乘客帶來極大不便。

        據傳報道,8月20日至9月6日,杭州對包括西湖景區在內的大部份市區實行「臨時性封閉管理」。其中8月20日至8月31日,在封閉管理區域內居住、工作的市民須憑身份證進入,其他人士除了身份證還要安檢才能進入;9月1日至9月6日,除了在封閉管理區域內居住、工作的市民憑身份證並經安檢進入,其他人士均不准進入。

        有網友戲言,上述所謂的封閉性管理,就差宵禁了。杭州在G20峰會期間成為了一座名副其實的「圍城」:裏面的人出不來,外面的人進不去。又或者說,在保安空前嚴密、氣氛如臨大敵之下,杭州成了一座人人自危的「危城」?

        關於G20峰會的「非常」措施,相信尚有更多,然而在內地當局「終極一招」,即控制訊息發佈的情況下,包括筆者在內的普通老百姓所知甚少。此前在微博和微信(Wechat)流傳的一些關於G20峰會擾民、G20保安預算「天價」的報道已悉數被刪除。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