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來離婚的,都情比金堅?

2016/09/06 08:41:47 網誌分類: 經濟
06 Sep
        今年以來內地當局為了消化房地產市場的庫存單位,大力催谷二、三線城市的樓市。誰料刺激的同時,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的住宅的泡沫也被吹起。為了穩定樓價,上月市場傳言,9月1日起上海將推出新一輪「限購」措施,其中最關鍵的是規定夫妻雙方離婚未滿一年的購房個案,仍被視作已婚。此前的限購措施將夫婦其中一方或兩人共同持有的物業,都算兩人的第一套房,因此不少夫婦為了購買第二套房不惜離婚,讓其中一人以單身的身份獲得購房資格。

        眼看限購「新政」落實這一個政策空子將被堵死,許多夫婦紛紛按捺不住,趕在八月底前往當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儘管上述限購措施迅速上海市住建委否認,仍然沒有動搖人們離婚的「決心」。據某專車服務平台的數據顯示,8月29日和30日兩日,上海市內打車去往民政局或婚姻登記中心的出行量,相比前一周同一時段增長近兩倍。

        「這時候能來離婚的都是真愛啊!」筆者身邊一位上海朋友,亦和其太太加入了離婚大潮,如是調侃。據聞「情比金堅」的夫妻們,在自願離婚協議書上寫下的原因,全都是「感情破裂」。

        這是最好的時代,亦是最壞的時代。當下中國老百姓收入提升,愈來愈多人住得起大屋;然而,道德和是非觀反而有加速淪喪之嫌:為了買多層樓,神聖的婚約亦可罔顧。不知那些離婚的夫婦,將給他們的子女留下一個甚麼樣的形象?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