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 「愛國」小粉紅弄巧成拙(一)|北漂見聞

2024/01/29 03:06:42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an
        

本周內地網絡最熱門的話題之一,要屬一單發生在千里之外的英國的口角。一群企圖低調的年輕華人,弄巧反拙成了百萬粉絲鋼琴家視像直播的主角,曝露在鋼琴家一段長達40分鐘的Youtube影片裏,點擊收看量已超過500萬人次。

事緣一位花名「Dr K」的網紅鋼琴家,日前在倫敦一個火車站內進行直播表演,未幾遇到一群華人模樣的年輕人上前交涉,稱其直播的鏡頭拍到了他們,要求Dr K在影片中刪除相關片段。

對此大為不解的Dr K,嘗試詢問年輕人何出此言,年輕人解釋稱他們代表中國某電視台正拍攝節目,有保密協議故不便出鏡。事實上,這群年輕人手持中國國旗,不知是否打算拍攝賀年影片,但已站在原地10多分鐘未移動。

上述解釋非但未說服Dr K,反而引來更大疑惑。就在雙方僵持不下時,畫面中又出現另一位華人男性,更向Dr K「咆哮」的過程被錄低來並上載到Youtube。如今幾名涉事華人已被網友起底,其中咆哮男據聞是內地某位副市長之子,另有一位是以中介身份在網絡教人留學及求職英國。還有一名在影片中聲稱是英籍的華人女性亦來自內地官宦之家。

這群人的初衷是要隱藏身份,結果卻適得其反,上演一段人盡皆知的鬧劇,更曝露他們對英國社會文化的無知,遭國內外網友一致批評「影衰」華人,可謂滿盤皆輸。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朱小新 - 「愛國」小粉紅弄巧成拙(一)|北漂見聞
 朱小新 - 「愛國」小粉紅弄巧成拙(一)|北漂見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