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懷舊

2016/09/05 08:41:24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好友阿拔WhatsApp短訊過來︰「趁着孩子仍在香港(再過一個星期他就要回英國繼續學業),請你們到我們年輕時去過的那間餐廳吃個午餐,好麼?」當然是好,免費午餐來的。何況,這間餐廳很久沒光顧了。

        典雅而又有品味的餐廳,已不多見(不少我們年輕時去過的餐廳,不知不覺中自這城市中消失了)。阿拔說晚上去,不好訂位,不易找到車位,還是平日中午去,較易訂位、泊車。

        中午時分,找到近窗的座位。望出去,滿街陽光綠意,很是寫意。首先來杯白酒,吃部長為我們準備好的新鮮生蠔。阿拔說︰「唸大學時,父親帶我光顧同名餐廳,那時餐廳設在灣仔。其後餐廳搬到這裏,Decor仍是同一調子,還有,這裏的侍應十分友善,向是細心與懂得招呼客人。」兒子保羅幾天後,回英國升讀大學三年級,問他是否喜歡到這裏吃午餐,他笑回應︰「我陪Daddy的朋友吃午餐、晚餐,Daddy都愛到這裏來。這個暑假,我已是第五趟在這裏吃午餐,另有三趟在這餐吃晚餐了。」

        阿拔望着保羅說︰「當年你爺爺請我去灣仔的那間餐廳,吃過一次晚餐,印象深刻至極。可能你來多了,不當一回事。」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