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政客騎劫布販搬遷 助長強詞奪理歪風

2016/10/04 12:30:2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4 Oct

有人向署方提供的經營發票顯示日期為1996年,但本人在1994年出生,署方難以相信有人在兩歲時已在布市場經營業務..未獲登記的無牌布販長期佔用公共資源,但毋須繳付任何租金或牌費,如今若再獲賠償,對其他合法經營或有繳交租金、牌費者顯然非常不公平,政府如果作出照顧安排,難免又遭到濫用公帑、縱容無牌經營的非議。{#icono_86}

政客騎劫布販搬遷 助長強詞奪理歪風

   2016-10-04

深水埗欽州街布販就搬遷問題與食環署官員會面,其間有布販與保安爭拗,要警員到場維持秩序。布販更指署方沒有回應他們的訴求,中途離場抗議。政府處理非持牌布販安置問題,既要講人情,當然也要講法理,對無牌經營者作出與持牌布販同等的賠償及安排,不合法理,不公平,亦不符善用公帑原則。反對派政客不應騎劫事件,謀取政治利益,否則只會令矛盾複雜化,更助長強詞奪理、靠惡「搵着數」的歪風。

政府收回欽州街布市場土地發展公營房屋,食環署已成功與其中的持牌布販,及33名非持牌但獲署方登記的布販達成搬遷共識, 但有17名未獲登記的無牌布販則不獲任何安排,結果這些布販不滿政府處置,組成「布販關注組」,表明拒絕政府方案,指責政府分化布販,昨日遊行抗議期間更以肢體語言向食環署施壓,以爭取權益。

17位無牌布販未獲政府登記,得不到賠償或安排,是事件的關鍵。為何當局不為17位布販登記?本港多份報章引述消息人士透露,17位布販提交的文件以及食環署與他們溝通,均未能證明他們在市場長久獨立經營,包括17人均未能提供在布市場經營的申報稅項或收支記錄,有人向署方提供的經營發票顯示日期為1996年,但本人在1994年出生,署方難以相信有人在兩歲時已在布市場經營業務。

香港是法治社會,強調依法辦事,講究公平公正。此次布市場搬遷,食環署考慮到布販對本港布業多年貢獻,特事特辦,包括為33名獲登記的無牌布販作出特殊安排,這已是在法律之外特別體現人情。未獲登記的無牌布販長期佔用公共資源,但毋須繳付任何租金或牌費,如今若再獲賠償,對其他合法經營或有繳交租金、牌費者顯然非常不公平,政府如果作出照顧安排,難免又遭到濫用公帑、縱容無牌經營的非議。

更值得注意的是,新科立法會議員劉小麗、鄺俊宇,以及反對派多位區議員都有參與其中,為17位布販抗議推波助瀾,令事件越鬧越大,難以收拾。因為有議員、政客的插手,布販抗爭更振振有詞、激烈出位,事件可能是繼橫洲事件後,又一次民生問題政治化的爭拗。

只要能把事情鬧大,抹黑政府恃強凌弱,欺壓小販,扼殺「本土」文化,塑造自己為民請命、捍衛「本土」的形象,即使無牌布販的要求不合法、不合理,反對派、激進派可以不問是非曲直,照撐不誤。長此以往,守法講理吃虧,違法霸道「有着數」,誰還願意遵守法律、以理服人?反對派、激進派要把香港引向什麼境地,市民必須嚴加監察。{#icono0_41}

  (相關新聞刊A8版)

 

   政客騎劫布販搬遷 助長強詞奪理歪風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10/04/WW1610040002.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