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台北—法菜滋味

2016/10/05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Oct
        中秋台北小旅行,帶的是美食團友,來去有點急趕。台北好友I說:「難得來台,卻又未能好好相聚,實在太可惜了!」回一句:「香港到台北,坐飛機只需一小時,你請客,我一定來!」朋友回話:「好呀!世紀廚神JoelRobuchon周日在台,我請客!」朋友是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VIP客務部要員,幾乎每天都會宴請台灣政商名人飯聚,既然開了口,我也不便說不!就這樣,星期一晚機回港,星期二訂票,星期五又回到台北市。

        名酒與法菜宴聚,先有周末一場序幕戰,台中Forchetta火氣大餐廳請來日本京都地區的星級廚師,以台灣本土食材創作餐單與KRUG香檳做搭配。簡約的京風法式料理與台灣本土食材,結合成特有的生命力。

        大甲是一品香芋的產地,煙肉香與芋香滲進忌廉煮成冷凍,配上吊清的Jelly冷凍,帶來熟悉的味道卻又不一樣的口感。輕盈又幸福的滋味,有在地甜筍與香檳的結合,甜筍裹上薄漿脆炸,配上苗栗鴨蛋做的自家蛋黃醬,再注入甜筍上湯汁後與KRUGVINTAGE2002香檳搭配出柔細的田園清香味。SeasonalIslandsVegetablesDisk用上二十多種台灣在地季節鮮蔬,按不同烹調法煮到最合適咬硬度再組合成藝術品一樣的「碟上花」。開瓶醒覺後的KRUGVINTAGE味道細而富變化,搭配上不重複的「菜」意,是充滿禪意的一種感受。滋味的食物與玫瑰香檳特別搭,以鄉土風演繹的鰻魚與鴨肝,每一口的味道都是濃濃的美味。火氣大玩味由輕至重,感受是一層層在升溫,讓味覺醒來同時,也讓感觀在拓開!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