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台北—看年份

2016/10/12 10: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JoelRobuchon是台北行的重點,朋友問有期待嗎?Robuchon先生是法式高級料理入門時的偶像,許多年前往巴黎嚐味三星米芝蓮,Robuchon大名已經放在名單中,只不過那一年總廚剛退下火線榮休,就無緣嚐味。

        「緣份」是一種抽象的東西,你想的時候不一定見得到,不想的時候又會出現!總廚由榮休到復出,巴黎、東京、蒙地卡羅、上海到拉斯維加斯也開店,可以超過十次的見面都是澳門與香港,所以Robuchon系列的餐廳已經很久沒有去,台北行仍然是有所期待的。

        與很多搞神秘弄花巧的廚師不一樣,把食材的「原味」展示是烹調上的理念,無論是一鍋菜,或是烤一塊肉,每一樣材料配合的同時,也要能發揮每樣食材相等的「原味」才算頂級!魚子醬蟹肉蛋是一道簡單又能夠代表Robuchon「原味」主義的菜式,配合的是VeuveClicquotPonsardinBrut香檳。一種最常有的簡單配合,發揮的水準就是比別人強,香檳是Magnum大小,氣泡感就是特別幼細。用現代流行的歐陸料理菜系看總廚的「經典」,會有種平平無奇,甚或「無料到」的感覺。許多初接觸法國菜的朋友,也要在多年後才可以領略到細緻的味道!

        真正的完美味道體驗是從頭到尾,台北店全院滿座,出菜與服務都未能完美配合。龍蝦湯略嫌溫度不夠,墨魚燉飯也過了火喉;主菜嫩煎牛排配鴨肝是店的招牌,處理得應該不錯,但剛好總廚來到桌前拍照,待大家拍過照後菜也涼了。喝着06年狀態大勇VeuveClicquotLaGrandeDame,想着名廚往後是不是也要看年份?(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