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意大利Barolo-歲月風土

2016/10/17 08:41:25 網誌分類: 生活
17 Oct
        認識意大利酒從三個B開始,Barolo、Barbaresco和Brunello都有名。Brunello過往採訪過,Barolo及Barbaresco在意大利西北角的Piemonte酒區內,一直未來過。完成意大利美食之旅,又難得有空檔,順道就來做白松露團與品鑑葡萄酒的資料搜集。

        Barolo被譽為意大利葡萄酒中皇者,許多葡萄田都屬於家族式世代傳承。與法國勃艮第的葡萄田分割相近,經過世代分傳,這裏的葡萄田都是一小塊、一小塊的組成。歲月的洗刷,把Barolo的土坡削出一個個日照角度與排水環境都近乎完美的葡萄園區,第一眼看到,由心就WOW了一聲!向着太陽的山坡都是葡萄田,可以看到葡萄酒農把最好的都留給了葡萄,難怪有人說,意大利最佳的紅酒都來自Barolo。

        Barolo小酒莊大多是量產型,面對的困難重重,人手採摘,不斷增加這塊地方的釀酒成本。Prunotto酒莊是意大利最大葡萄酒品牌Antinori旗下的精品小酒莊,透過Barolo小酒莊聯盟約上,才能做採訪。酒莊派出專人導賞,先簡述歷史與釀酒的理念,順道遊酒莊再介紹設施與地質。

        Prunotto創立於一九○四年,由最初的合作社模式到後期的獨立經營,再慢慢成為優質品牌,這一切都與創始人有關。Prunotto在皮埃蒙特(Piedmont)地區建立基業做酒,退休後交棒好友釀酒師Collar做管理,酒的品質不斷改進,更引來Antinori家族高價收購,而成為皮埃蒙特的傳奇!試酒,包含酒莊九款不同特色的葡萄酒,BaroloBussia地區與Barbaresco的BricTurot是力量與優雅的代表,嚐到了就知到歲月風土。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