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日擬開賭 DYNAM受惠

2016/10/14 11:11:47 網誌分類: 經濟
14 Oct
        在香港上市的日本彈珠股DYNAM(6889),上一年曾接連在市場大量回購,令股價上升至十四元以上,今年股東大會又批准在新一年最多花六億元回購一成股票,然而,幾個月來一直沒有行動,持股者還要有多點耐性。

        日圓作為避險貨幣,近日雖曾稍為回落,但總體仍屬強勢貨幣,這對日本股市來說,未必是好消息,因為會壓抑日本產品的競爭力,然而,在海外上市的DYNAM,盈利和派息則會隨着日圓升值而有所增加,DYNAM作為日本彈珠業龍頭股,近年隨着經濟欠佳增長放緩,但由於現金流極佳,持續派發高息,現價息率七厘多,而股息是以日圓計算,當折算為港幣,新一年股息將更可觀。

        日本經濟近年未有起色,雖然「安倍經濟學」欲以負利率來刺激消費,但成效有限,在這種情況下,彈珠業也受壓,DYNAM的盈利只能維持於過去的水平,股價停滯不前,現價市盈率為11倍,市淨利率約為0.85倍,即是說股價較每股資產淨值仍有折讓,這成為公司願意大量回購股票的誘因。DYNAM控股家族是韓裔日本人,管理層面對消費不振,近年從高檔彈珠機店兼營中低檔彈珠店,以增加收入。DYNAM亦與澳門某酒店集團合作,準備把日本式吃角子機引入,只待有關新賭場落成。

        管理層派息慷慨

        管理層的未來大計是在日本開設賭場。年前,DYNAM曾由於安倍政府擬開放賭禁而被炒上,但後來不了了之。最近,由於日本經濟沒起色,執政自民黨又想開放賭場,但有佛教背景的執政聯盟夥伴公明黨大力反對,使安倍下不了決心,於是一些支持開賭的自民黨議員,推動成立了跨政黨的「開賭禁聯盟」,招攬有同一意向的反對黨派議員合作,準備在明年四月新一個財年在國會提出議案,到時必定成為熱門話題,而以DYNAM經營彈珠業的經驗來看,日後獲發賭牌可望有頗高機會。

        DYNAM滿手現金,管理層派息慷慨,賺多少派多少,小股東們無後顧之憂,而DYNAM存在眾多「炒升概念」,適宜在熱炒前買進,等待好消息來臨市場熱炒時獲利。近期股價仍處弱勢,宜買入作為中長線收息之用,及等待「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額外收穫,因此,現價買入及持有DYNAM屬於低風險高回報。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