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等待旋轉

2016/10/17 08:41:21 網誌分類: 生活
17 Oct
        外地回來的侄女(她是第一趟隨着母親回港探親)在商場看見有旋轉木馬可坐,高興極了,說:「這merrytoround,只在我居住的小鎮遊樂場旁可以見到,一年才回來一趟,讓我們騎上木馬,隨着音樂打圈轉動。那是母親送我的聖誕最佳禮物,一年坐一次,已夠開心的了。」

        侄女下學年升讀大學四年級了,仍嚷着要坐木馬。在澳洲Tasmania小鎮,遇上嘉年華活動(那多是在聖誕節期間舉行的),臨時的流動遊樂場,就會在碼頭旁、公園側的空地上矗立起來,小朋友等待了一年的旋轉木馬,在眼前出現。小朋友(仍在幼稚園的)讓父親或母親抱上去,坐在木馬上,唸小學的,可自行爬上去,坐在木馬背上,等待悅耳音樂響起,享受merrygoround的樂趣。

        商場的旋轉木馬,全年無休。每天總有一段時間開放給小朋友。遇上假日,到來坐木馬的小朋友可多呢。

        商場旋轉木馬的運作,不會受風雨天影響,只要有小朋友隨着家長到來,總有機會坐上去,隨音樂快樂轉幾個圈。親友說:「我還是喜歡小鎮的旋轉木馬,一年才出現一次,讓小朋友有所期盼。今年坐過了,要待明年,才會有機會了。他們知道機會難得,懂得珍惜機會,玩得更開心呢。」

        張灼祥

        
■商場木馬
■商場木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