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城大聯招課程變動

2016/10/31 08:41:43 網誌分類: 生活
31 Oct
        二○一七年聯招已開始報名,十二月一日截止,各院校已安排了資訊日,詳情可逕自搜查聯招的網頁。

        近兩年,八大院校聯招課程皆有變動,其中以城大和科大的聯招課程變動最大,兩院校皆將旗下學院原以一個聯招編號,分拆成為不同主修的聯招編號,在變動之時,DSE生缺乏不同主修課程的成績個案下,較沒信心推算,報讀人數減少不足為奇;幸而二○一七年聯招,成績個案已有績可尋,且看如何剖析分拆後的解讀。

        最新的二○一六年的取錄成績在官方聯招網頁已公佈,對二○一七年DSE生而言要深入剖析取錄成績趨勢卻不易。諸如城大各個課程皆有不同比重,並以4+2共六科計算,通常包含具比重的約有二至四科,最簡單的計算乃將六科的比重倍數加上來作為比重系數,沒比重的算1,比重乘1.5的算1.5,如此類推,以城大金融經濟系為例,英文比重2,數學比重1.5,其他四科為1,比重系數為2+1.5+1+1+1+1=7.5,以二○一六年這個課程四分三位數取錄31.5分計除以7.5,平均每科要有4.2級才夠分考入。換句話說,六科中起碼要有兩科5級,四科4級才穩陣,具比重的英、數有5級則穩如泰山,假如英、數只4級,其餘四科中有兩科5級兩科4級尚有機會,低過上述成績,機會微。

        二○一五年城大商學院的四分三位成績系數為4.3,二○一六年分拆成八個課程後,最高成績系數為計算金融4.75,其次是環球商業4.4,會計4.3,經濟及金融4.2,資訊科技4.06,管理科學4.0,工商管理4.2,市場學4.26。預計二○一七年或擴大兩極差距,計算金融和環球商業的將有升幅,會計、市場,經濟及金融或不變,餘皆會輕微下跌。

        城大其餘各課程成績系數多在四以上,惟個別理學院及工程學院有見低於3.76;最高當然為法學,高見4.83,換句話說,法學沒有4+2平均5級成績,只能說機會一般。城大其餘聯招課程比重系數一覧表將在章某的FBFanpage公佈。

        再提一提,奧地利專員公署一年一度辦的奧地利教育資訊日,今年在十一月五日(星期六)舉行,詳情可電25222388查詢或WhatsApp52903933登記。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