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有些人,不必等

2016/11/01 08:41:36 網誌分類: 經濟
01 Nov
        熊黛琳終於結婚了,真好!而且有趣的是,她一樣叫「郭太」,不知另一位郭生心中有沒有一點點葡萄?

        據說這一段戀愛才一年多,郭生就向熊小姐求婚了。兩相比較,哪一位郭生有誠意,熊小姐最清楚。

        拍拖一、兩年,彼此的了解足夠多了,雙方的人品、性格、脾氣、背景、夢想、對未來的構想與其許都認識得七七八八,不難確定對方是不是適合自己的人生伴侶。如果一、兩年的時間都搞不清楚對方究竟是怎樣的人,那麼,花更多的時間意義也不大,因為對方根本無意被你認識。

        拍拖七、八年,仍然說「我還未準好」,這種人,基本上不值得再等下去,他知道對方永遠會等,所以不介意永遠蹉跎下去。我們身邊總有一兩個這樣的朋友:他們跟人拍了十年、八年拖,不知道為甚麼,總是未做好結婚準備,某一天,兩個人終於分了手,其中一個卻突然在短時間內跟一個新識不久的人結了婚。

        也有人說,拍了很多年拖,一直沒有「大事」發生,有「大事」發生,才能看到一個人真正的品行,也才能知道愛情的真假。

        其實,細水長流的生活才是最考驗人的,而細水長流的生活也才是最真實、貼地的生活。兩個人的激情,正是在細水長流的生活中變成恩情,甘苦與共,這樣,突如其來的變故發生,兩個人才能一條心去應對。如果連要不要把未來人生託付給對方都表現得猶猶豫豫,你又如何要求對方義無反顧陪你面對人生大大小小、突如其來的變故?愛情是雙方的,信賴也是雙方的,付出與真誠,同樣是雙方的。

        時間,要花在值得的事上,有些人,不必等。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