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潘麗瓊
潘麗瓊

「人生失敗組」與「深夜食堂」

2016/11/03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03 Nov
        《深夜食堂》續集以抒情的主題曲帶觀眾進入熱鬧繁華、摩天大廈林立、霓紅燈閃耀的東京,那是屬於人生勝利組的東京,鏡頭轉入的《深夜食堂》剛好相反,它隱藏於陋巷中,在昏黃微弱的燈光下一座矮小殘舊的房子裏。

        當別人的一天結束,食堂的一天才開始。《深夜食堂》的食客各有隱衷,以三個故事作主軸。

        範子是被上司「燉冬姑」的出版社編輯,她穿一身喪服,以哀悼被埋沒的才華,詛咒全世界都死了。連上門收稿件,都當災地碰上作家爆血管暴斃,結果穿喪服出現在真靈堂上,邂逅臉帶憂鬱的中年行家,心生憐愛。但當「真命天子」身份被揭穿,是令人尷尬難堪的殘酷笑話!範子失意回?,卻在另一個靈堂上得到救贖,雙重黑色幽默帶來喜劇結局!

        隔離街蕎麥麵店的老闆娘聖子,喪夫十多年,把一切希望都寄託在獨子清太身上,清太送蕎麥麵外賣時,戀上比他年紀大的成熟女子,令母子鬧翻。聖子向食堂新相識的紗織大吐苦水。但紗織有一個不可告人的身份,把故事牽進高潮,全場爆笑,妙不可言。

        年邁的夕起子由九州到東京,因收到一個不明來歷的電話,命她帶巨款來營救兒子,當她交巨款予兒子的男同事後,坐的士回程時,善良的士司機懷疑她受騙,帶她報警,然後到食堂吃飯。但她不回鄉,也不跟兒子見面,原來有一個不能宣之於口的原罪,母子之間有難以越過的高牆。

        《深夜食堂》是人生驛站,給人生失敗組溫暖、食物和愛。牆上菜單只有寥寥幾道菜,但憑着愛,店主可煮出無限的美食,填補人內心的空虛。

        潘麗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