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亂蓋章

2016/11/12 09:23:48 網誌分類: 文化
12 Nov

亂蓋章

中間的印,邊框印在扇面之外,右邊印,好像一個人被逼入死胡同!這樣蓋印,不如不蓋!寫字時怎麼沒有想到留點餘地作蓋章之用?可見其寫字沒有章法、沒有整體統籌!既然沒有空間了,就應少蓋章,擇位而蓋!左邊有空間,兩個印,偏偏蓋在字上!這樣雜亂字幅,即使字好,也無收藏價值!何况其字,亦無甚美感?現今的“書法家”,大多缺乏藝術性和審美觀!這便是“國情”和“水準”!即使是用作扇面,也不能這樣!因為扇是古代文人墨客的面子!所以,不能隨便!這樣寫字蓋章的人,給人印象是“無文化”!這樣的字,還敢出手拍賣!依我看,應送我銀子三百兩,求我指點如何佈局、蓋章,求我將之付於一炬!扇,也是國學的內涵之一!扇面題詩體現古文化!這樣的扇面,沾污了國學!一文不值!“作者”胡凌,字凌雲!1970年生於重慶。銜頭不少,花樣頗多!多個書協會員、多個獎項穫得者,竟是如此水準!“一刀篆刻會會長”,看來,這“一刀”是沒有甚麼力量的,還不如我的一筆(可以一針見血)!這幅字,拘謹、局促,放不開!場面如諸侯割據、軍閥混戰!一個字,亂!互相牽扯,各懷鬼胎!“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賊眉鼠眼,斷非雲龍之氣象!這樣蓋章,似病急亂求醫!作者私章,一般應蓋在其名字垂直下方!而不應半邊印蓋在名字或“書”字之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