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手機和傳真機

2016/11/14 09:42:01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我是第一代的手機人,二十多年前的「大水壺」手提電話面世,我就有了一部,磚頭那麼一大塊,拿久了手會痠軟。如果有刀劈來,舉起一擋,「噹」一聲大響,火星四射,之後,手機就像孫悟空的金箍棒愈縮愈小了,當縮到摩托羅拉的「龜背」,以為不能再小,誰知道會有今天的iPhone。

        自從有了iPhone,手機前面要加上「智能」二字。智能手機已不是手機,而是生活了,今時今日,如果沒有了智能手機,許多人就斷了生活,今時今日,一部智能手機在手,衣食住行的事情都辦了,辦公室帶在身邊了,反之,好像連人都不會做了。

        如果讓時光倒流一下,回想智能手機還沒有面世之前,哪一樣電子產品你覺得像今天的手機一樣重要呢?對於我來說,那麼該是傳真機。每天要交稿的人,那時候一部傳真機是最重要的電子產品,無論在家在外,在香港在世界各地,寫完稿就要用傳真機,那時候外遊一進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找傳真機,就跟今天找WiFi一樣,那時候,每次到青島住香格里拉酒店,他們都會預先在我房間裏裝好一架傳真機,方便我傳稿。這份心意,讓我感動到了今天,雖然在今天,連我家裏的傳真機都不知有多長時間沒碰了,但一想到青島香格里拉酒店房間那一部體積龐大的傳真機,心裏總是暖暖的。

        如今的智能手機好像無所不能,不知代替了多少東西,甚至代替了人本身的功能,比如兩個手機在手的人,往往喪失了講話的功能,即使電話在手,只會悶頭打許多許多字,卻不會拿起來講一句話。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