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竟然收到手袋!

2016/11/14 09:42:38 網誌分類: 經濟
14 Nov
        生日,男友陪我去了Quebec(魁北克)一個星期,到了酒店,他從自己的行李篋取出生日禮物︰一個手袋。

        我嚇一大跳。

        「你?你去商場買手袋?」我認識的他,只逛電器舖、手機專門店、相機舖、車行、廚具用品店。

        「我問過女性朋友,女朋友生日送甚麼好,她們建議我買這個。」他說。

        我向他道謝,然後把手袋放入我的行李篋。過了幾天,他建議我用新手袋。我不想掃他興,揹着手袋陪他去酒吧。一路上,我很懷念自己的背囊。用慣背囊的人,其實很難轉用手袋,背囊間隔多,大小雜物可分門別類擺放。背囊容量大,又因為是尼龍布質,相當輕便,多放些東西也沒關係,所以我的背囊中長期放着黑超、雨傘、紙筆、一厚一薄兩條頸巾等不常用的物品,甚至還有一些用點心盒裝住的小點心,這些東西,是不可能長期放在手袋的。揹手袋,一隻手要時時按住揹帶,又要忍受揹帶下滑的不適,但背囊揹在身後,騰出兩隻手,行路輕鬆舒服,速度都快得多!所以晚上回到酒店,我第一件事是把手袋的雜物再轉回背囊。

        他略有些惆悵,「原來你不喜歡。」

        「我以為你會送我廚具。」我老老實實說。

        他是廚具專家,經常送我專業廚具,包括鑄鐵鍋具、頂級牌子的咖啡機等等。

        「我其實訂了一套刀具,但還沒有送到,所以臨時買個手袋給你。」

        旅行回來後,我去朋友家吃飯,發現她家的鍋具很實用,拍了一幅相片給廚具專家,他馬上如數家珍︰德國出品,手工製作,耐熱、保溫、不黏底……他突然知道應該送甚麼給我,興奮不已。

        看,這才是適合我的禮物!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