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樂聲豪宅進入收成期

2016/11/23 08:41:19 網誌分類: 經濟
23 Nov
        特區政府在買賣樓房方面加稅加辣,令本地地產股一度受壓,不過暫時仍未見樓價有較大調整,看來,除非美國明年超乎預期接連加息,對香港樓價才會有較嚴重衝擊,此外,超級豪宅買少見少,對此類物業有固定需求,受高稅收和利率上升的影響有限,因此善於經營豪宅的地產商仍佔盡優勢。

        新近宣佈中期業績的樂聲電子(213),便由於旗下豪宅在估值時有可觀的增值,令期內盈利大增逾六成,達每股接近5仙,中期股息則維持派0.5仙。

        港加項目下半年有望入帳

        表面上,樂聲只不過是帳面增值,不是真金白銀有大量收益,不過,在加拿大及香港的地產項目,都可望在下半年度開始陸續入帳,帶來大量現金流入。

        樂聲主業是產銷智能手機和零配件,上半年度收入和盈利都顯著下降。此外,在香港的數間精品酒店,在景氣下行時雖然經營得法,收益也略為減少。然而,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商廈和住宅屋苑,在預售時均取得良佳成績,住宅單位已賣了四百多個。

        在香港兩處豪宅,已出售了一半股權的大潭道半山超級豪宅群,進入最後的裝修期,預期仍能以較高價套現,而早前在淺水灣買入的單幢屋,已開始改建為地標式新型超豪宅,料將帶來可觀收益。

        樂聲旗下各個環節都維持有盈利,不至於帶來拖累,當業務進一步轉移至房地產之後,管理層總能以較低價錢買入有潛質的豪宅,令資產淨值得以持續上升。

        目前,樂聲每股帳面資產淨值已升至接近二元,現時的股價只是五折出售,而手上的豪宅,明顯仍會繼續升值。

        現價息率約四厘半

        樂聲一向派較低的中期股息,例如今次亦只是維持派0.5仙,不過,末期息一向較為慷慨,去年度便派了4仙,即合共全年派4.5仙。現價息率約四厘半,仍有一定吸引力。

        由於中期派息較少,即時阻礙了樂聲短期表現,但這卻又是逢低收集的好機會,集團在香港和加拿大的發展中物業陸續進入收成期,預計在未來兩三年,收入和盈利將有更顯著增長,加上股價一回落公司便回購,預期股價將反覆上升。若怕樓價調整暫不想買樓,則以高折讓價買入樂聲股票,應是良佳的保險招。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