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鷹美現金強勁超高息

2016/11/25 08:41:27 網誌分類: 經濟
25 Nov
        以生產冬季運動服為主的鷹美(2368)日前宣佈上半年度業績,盈利僅微增4.2%至1.2億元,合每股24仙,但派息則由12仙增至15仙,股價經過短暫反覆後續向上,市場雖有獲利回吐,但有很強大的承接力,反映高息的吸引力!

        鷹美股價在宣佈業績後已升至逾2.5元,但單計中期股息,股東的收益仍接近6厘,同時,月底便除息,十二月中旬派息。當有實力和信心的股東收到股息後,很可能會繼續增持,以享受長期高息。

        有意見認為,鷹美的現金情況不算很強勁,今次只是提升派息比率,不過,我們宜留意業績報告列出的十月底應收帳及應付帳,可發覺差額為正數二億元,相等於每股四十仙,也就是說,現時鷹美手上的淨現金較九月底強勁得多,而就算在十二月中用了七千多萬元派息後,它仍是滿手現金的公司。

        近年,鷹美增加生產高毛利的禦寒運動服,令毛利率有所提升,不過,在今個上半年度,毛利率輕微回落至20.9%,主要是由於某種高檔產品的原材料較預期為高,卻未能及時向客戶提價,這是屬於特殊情況,估計在新一年度將回復正常,預期毛利率可望回升至23%。

        鷹美在上半年度產銷毛利較高的冬季運動服,因此,期內的盈利和派息,一般都遠高於下半年度,因此勿以為下半年度可維持同樣派息。不過,管理層指出,今個下半年度接獲了毛利率較高的夏季運動服定單,加上已停止買人民幣作為對沖(去年度因此帶來額外損失近二千萬元),估計下半年度的盈利,會較去年同期優勝得多,當時鷹美每股盈利僅得兩仙,超額派末期息五仙。我預期,今個下半年度盈利可望回升至大約三千萬元,合每股六仙,保守估計維持派五仙,全年合共派息不少於二十仙。

        盈利穩定增長「財息兼收」

        由於北京主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中國將大力推廣各項冬運,相關運動服可持續增長。出口方面,世界各地對運動的重視有增無減。鷹美是NIKE等名牌的主要合作夥伴,有充足定單,而在江西和印尼建新廠之後,仍可按需要增加生產線。

        我預期,在今後幾年,鷹美盈利可穩定增長,派息亦相應增加,在持續收取高股息的同時,還可享受股價上升。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